芯片短缺 致大众部分德国整车、零部件工厂减产

2021年01月28日 1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1月27日,大众汽车申请在2月中某些时段,缩短其沃尔夫斯堡工厂工作时间,原因是芯片短缺将影响其德国部分工厂的生产进度。

  大众还表示,计划在2月减少卡塞尔和不伦瑞克零部件工厂的工作时间,不过埃姆登工厂不受影响。

  这意味着,公司未来几周的汽车和零部件生产,将根据芯片供应情况进行调整。

  芯片紧缺正成为全球汽车生产面临的困难,尤其在去年早些时候,汽车制造商因预期汽车销量将大幅下滑,而取消了部分芯片供应商的订单后,导致芯片供应更加偏向消费电子品方向发展。

  麦肯锡顾问Ondrej Burkacky表示:“当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意识到对芯片的需求超出预期时,已为时过晚,芯片产品已经销往别处。”不过他补充,总体产能缺口还处于可控范围。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芯片短缺 致大众部分德国整车、零部件工厂减产

2021-01-28 11: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