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评选揭晓

2021年01月29日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汽车2020年度杰出企业奖——吉利汽车

  2020年,吉利汽车连续第4年蝉联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全年销售新车132.02万辆,超额完成销量目标(调整后)。2020年10月,吉利汽车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辆,再度体现中国品牌的硬核实力。销量迈上新台阶的背后,是吉利不断强化全球化体系竞争力的建设,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果。得益于吉利控股集团十年累计超千亿元的研发投入,吉利汽车占领技术制高点,在产品、品牌与终端市场持续向上突破。

  在强化自身竞争力的同时,吉利汽车还不断扩大“朋友圈”。2020年,吉利先后与戴姆勒、百度和富士康等公司,在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技术、智能网联等领域展开合作。为了迎战汽车“新四化”浪潮,吉利汽车不断颠覆自我,广泛协同全球生态伙伴,加快数字化转型,以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创造未来。

  中国汽车2020年度杰出社会责任企业奖——宝马中国

  2020年,“宝马爱心基金”迈入第12个年头。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内首个企业公益基金,“宝马爱心基金”已发展成为联结广大利益方共同参与、持续贡献中国社会的平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宝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了全新的思考:一个卓越的企业,其最高的社会价值绝不仅仅是销售与利润至上的理念,作为力量集合体的企业必须做更多更多——为客户、为员工、为供应商、为社区、为社会,创造共享价值。

  2020年9月,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宣布将共同捐资10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携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开启宝马爱心基金的全新阶段。从2020年开始,宝马中国、华晨宝马在未来三年内每年将持续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捐赠,以更加科学、高效、时效的方式,为中国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汽车2020年度抗疫特别贡献企业——北京奔驰

  作为首批参与抗疫捐赠的车企之一,北京奔驰携手经销商合作伙伴,通过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累计捐款达3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来火速驰援全国范围内疫情防控紧急需求,2000万元重点支持疫情防控长效工作,助力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以及健全国家公共卫生管理体系。

  面对突发的疫情,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没有“一捐了之”,而是严格保障疫情期间流畅运转,确保款项快速拨付、项目高效落实。在疫情严峻的时期,梅赛德斯-奔驰曾持续一个月坚持每48小时进度更新,全面追踪物资采购、资质核验、分配运输、医院接收等环节。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已经步入常态化,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也开始“双线并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方面,高效推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项目下的多个长效抗疫子项目;一方面在星愿基金十周年之际,继续布局星愿基金原有公益规划、扎实落实星愿基金现有公益项目。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2020年度杰出人物/企业/品牌/车型"评选揭晓

2021-01-29 0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