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董事长: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5个重大课题

2021年03月18日 07: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齐普策认为,首先,只有通过不断的应用技术创新,我们才能够有效控制气候变化,保护环境。第二,工业化需要适时而动。第三,我们工厂的未来需要循环经济。第四,数字化为人服务。第五,增长依然将是最重要的经济指标。

  北京时间3月17日下午,在宝马集团年度财报发布会上,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提出目前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5个重大课题:只有通过不断的应用技术创新,才能够有效控制气候变化,保护环境;工业化需要适时而动;工厂的未来需要循环经济;数字化为人服务;增长依然将是最重要的经济指标。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

  齐普策说,宝马集团所做的每一个决策都基于长远规划。为此,我们需要不断预测我们所生活的世界会发生怎样的变化。那么在这个时代,人类面临哪些需要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在此,我想提出以下五个观点,他展开说:

  首先,只有通过不断的应用技术创新,我们才能够有效控制气候变化,保护环境。

  齐普策强调,我们坚定地认为,在通向碳中和的道路上,科学和基于技术的创新是关键。这需要跨行业的联动和相关政策的支持。怀疑论、单边技术思维、利益政治都只会阻碍这一进程。所有相关领域都要为此付诸最大的努力、产生最大影响,才能取得真正的进展。各个方面,都决不妥协。

  第二,工业化需要适时而动。

  他认为,一项创新技术能否成功,首先取决于其能否在高度复杂的条件下实现工业化;其次取决于正确的时机。这两个因素综合决定了一项创新技术能否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即使是在数字化时代,实体工业化依然是对社会有价值的——特别是两者相结合,推进产业进步的时候。

  第三,我们工厂的未来需要循环经济。

  齐普策说,人类每年都会使用超过1000亿吨原材料。未来,任何希望利用地球稀缺资源推动商业模式发展的企业,都需要三思而后行。我们需要扭转思路——不能再理所当然、不假思索地使用原生材料,而是要以使用再生材料为主。让我们携手降低对原生材料的依赖!每次考虑使用原生材料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先扪心自问:我们需要用多少?用在哪里?有没有更好的选择?

  第四,数字化为人服务。

  他表示,数字化早已融入人们的生活,它让生活变得更加轻松,它伴随我们领略大千世界——甚至是火星的景象。同时,我们希望数字化可以简单有效,不要太过突兀。为此,数字化技术需要变得更加人性化。

  第五,增长依然将是最重要的经济指标。

  齐普策谈到,跨国企业需要辨别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无论是快速发展中的市场还是更为成熟的市场。所有市场都有增长和盈利的潜力。不同市场的发展会遵循不同的速度、技术潮流和市场结构。而能够为不同市场提供合适的科技和产品的公司,才能够在增长和盈利两个方面占有先机。

  他补充说,这些都是宝马集团发展的指导原则,而创新纯电动BMW iX就是很好的例证。这是我们的创新和科技旗舰,与以上五个理念都完全契合,而且我们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对于这款高度复杂的车型,妥善择时既是我们的指导方针,又是我们要做的重大决策。BMW iX将赋能未来所有BMW车型。我已经试驾过几次,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这是一款兑现承诺的车型。它是一辆纯粹的BMW车型,不仅纯电动(WLTP下续航可达600公里,并可以使用快充),而且提供了独特、可探索的空间,配备了大量看不见、摸不着的“隐形创新科技”。BMW iX提供的用户体验直观、易用、以人为本。我相信客户会非常喜爱这款车型。

  齐普策总结说,BMW iX代表了宝马集团的三个特性:强大的创新实力、体系化的优势和选择正确时机的能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宇星)

  相关阅读:

  锐化企业战略,升级创新体系 宝马开启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跃跃)

精彩图片

宝马董事长:人类需要共同面对的5个重大课题

2021-03-18 07: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宇星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