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或因”芯荒”中断生产,本田北美工厂延长停产期

2021年03月25日 0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有知情人士透露,“韩国现代汽车因为芯片短缺问题,将从4月开始中断生产”。现代汽车的发言人表示,“目前正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必要时将根据芯片的供应情况来优化生产”。此前现代汽车一直在调整生产计划,其通过削减索纳塔等弱势车型的产量来节省芯片;不过,Palisade、新途胜以及Genesis GV等几款热销车型的产量没有受到影响。

  由于各种供应链问题,本田汽车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大部分工厂将停产时间延长一周,至3月29日。丰田汽车也表示,由于“石化产品短缺”和“近期恶劣天气条件”等原因,将削减其在美国肯塔基州、西弗吉尼亚州的以及墨西哥工厂的产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3月24日),有知情人士透露,“韩国现代汽车因为芯片短缺问题,将从4月开始中断生产。”受此消息影响,现代当天的股价下跌了2.4%。

  在此前一天(3月23日),本田汽车表示,由于各种供应链问题,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大部分工厂将停产时间延长一周,至3月29日。一周前(3月16日),本田方面曾表示,“因为疫情、美国港口拥堵、芯片短缺,以及严寒天气等原因”,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大多数汽车厂停产一周。

  目前,“芯荒”难题正冲击着全球汽车产业。上周,另一家日本汽车企业丰田公司也表示,由于“石化产品短缺”和“近期恶劣天气条件”等原因,将削减其在美国肯塔基州、西弗吉尼亚州工厂以及墨西哥四家工厂的产量。

  上周六,Stellantis表示,受芯片短缺问题困扰,旗下高利润的皮卡业务面临巨大冲击。此外,通用的不少工厂和福特旗舰车型F-150也因此被迫减产。Stellantis方面表示,其在密歇根州沃伦市和墨西哥萨尔蒂约州的组装工厂将继续保持Ram 1500 Classic卡车的生产工作,等有芯片可用时,将迅速完成组装并送往经销商处。

  半导体芯片是新型车辆信息娱乐、动力转向和刹车等系统中极为重要的部件,这些系统可能包含几种尺寸或不同类型的芯片。去年疫情期间,不少汽车工厂因为停工取消了芯片订单;同时,人们在家办公以及视频游戏的兴起,让消费电子行业对芯片的需求激增,一定程度上了抢走了汽车行业所需要的芯片。

  芯片短缺危机已经迫使大众、通用等跨国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削减产量,也促使了德国、美国等政府部门出面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现代汽车在去年囤积了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芯片,让其在这几个月避免了因为芯片短缺导致生产受阻的情况。不过,“现代汽车此前一直在调整生产计划,公司通过削减索纳塔等弱势车型的产量来节省芯片”,一位工会负责人透露。

  现代汽车的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意识到芯片供应困难的问题,目前正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必要时将根据供应情况来优化生产”。他还进一步透露,“Palisade、新途胜以及Genesis GV等几款热销车型的产量没有受到影响;不过,公司已经不再利用加班和周末的时间来生产不受欢迎的车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编译)

  相关阅读:

  欧洲2月汽车销量下跌20% 北美部分车厂减产等芯片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现代或因”芯荒”中断生产,本田北美工厂延长停产期

2021-03-25 0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