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 多数欧洲居民支持2030年禁售燃油车

2021年04月13日 0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一项共有10050名欧洲受访者参与的民意调查显示,63%的人表示支持2030年后结束销售传统燃油车,29%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另有8%的人不置可否。

  目前来看,2020年,欧盟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几乎翻了两番,达到100多万辆,占汽车总销量的10%以上。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日前,一项来自YouGov组织、共有10050名欧洲受访者参与的民意调查显示,其中有63%的人支持“2030年后,全欧洲范围内停止传统燃油汽车销售,以减少全球碳排放”这一观点。

  具体来看,该项调查开展于上个月,调查范围涵盖来自伦敦、华沙和布达佩斯等15个欧洲城市的居民,其中,63%的人表示支持2030年后结束销售传统燃油车,29%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另有8%的人不置可否。

  委托进行这项调查的欧盟运输与环境组织(T&E)曾敦促欧盟委员会,在将于6月提出的气候政策建议中,列入全欧盟范围内传统燃油汽车销售的截止日期。

  T&E高级汽车主管朱莉娅·波利斯卡诺娃表示(Julia Poliscanova),“在城市居住的居民更容易受到空气污染的侵害,由此他们希望,一旦有条件可以禁售燃油车,就应该及时这么去做。”

  而已退出欧盟的英国已经表示,将从2030年起禁止销售汽油、柴油新车。

  去年9月,欧盟委员会曾表示,将评估“传统燃油汽车何时停止销售,以实现欧盟2030年的减排目标”。今年,欧盟执委会将提出更严格的汽车排放限制措施,并将立法以扩大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上个月,奥地利、丹麦、荷兰和其他六个国家也敦促欧盟委员会,为传统燃油车禁售设立一个“欧盟时间”。

  其中一位欧盟外交官说:“这个日期必须与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保持一致,”他还表示,“如果考虑到汽车的寿命,那么2030年就必须停止向市场增加新的内燃机汽车。”

  目前来看,2020年,欧盟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几乎翻了两番,达到100多万辆,占汽车总销量的10%以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编译)

    相关阅读:

    各国"禁售燃油车"态度不一,中国"跟"与不跟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民调显示 多数欧洲居民支持2030年禁售燃油车

2021-04-13 06: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