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球电动车销量增140% 仍需政策助推

2021年04月30日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20年,全球疫情使汽车销量下降了16%左右,但电动汽车销量却猛增41%,达到300万辆左右。今年一季度,电动汽车销量继续猛增140%,达到110万辆,其中,中国、欧洲和美国市场增长尤为强劲。但国际能源署近日也表示,若想保持这一势头,政府仍需在充电站建设,以及限制传统燃油车销售等方面采取更多措施。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4月29日),国际能源署表示,一季度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快速提升,但若想保持这一势头,政府仍需在充电站建设,以及限制传统燃油车销售等方面采取更多措施。

  国际能源署能源技术政策司司长Timur Gul在一次演讲中表示,“我们还未看到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有放缓的趋势。”

  2020年,全球疫情使汽车销量下降了16%左右,但电动汽车销量却猛增41%,达到300万辆左右。今年一季度,电动汽车销量继续猛增140%,达到110万辆,其中,中国、欧洲和美国市场增长尤为强劲。

  中国和欧洲市场电动车销量的猛增,主要得益于政府政策的助推,以及对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不断收紧。但上周,一份慕尼黑车展研究报告显示,全球不同国家、地区电动汽车发展情况和保有量也存在巨大差异,如在俄罗斯、南美洲和非洲等市场,电动汽车保有量非常低。

  另有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范围内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支出约为1200亿美元,政府则补贴了130亿美元,相当于总支出的10%左右,低于2015年20%的水平。

  国际能源署能源分析师Jacopo Tattini认为,随着电池价格的下降,到2030年,电动汽车成本有望与传统燃料汽车持平。但他仍强调,“扶持政策必须得到加强,比如,各国政府需要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标准,并继续在充电基础设施上投入,才能实现更大规模的电动汽车部署。”

  此外,有汽车制造商和环保组织也表示,还需要在电动汽车充电桩研发上投入更多资金,以增强消费者对这项技术的信心,从而提升销量。(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编译)

  相关阅读:

  两会代表委员谈汽车——“关键词”之“充电设施”

  看好电动车盈利前景 传统车企加速转型向未来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一季度全球电动车销量增140% 仍需政策助推

2021-04-30 10: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