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年轻化越级体验 凌尚售14.88万-15.88万元

2021年06月07日 10: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此次凌尚的推出,不是简单的产品上新,也不是单纯的市场补位,而是广汽丰田拥抱年轻人的一次全新跃级,是为年轻朋友准备的一款获得感MAX的专属定制礼”,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表示。

  作为广汽丰田填补雷凌与凯美瑞之间空隙的战略车型,凌尚被寄予厚望,虽然价位上低于凯美瑞,但凌尚的诸多配置已完全可以媲美凯美瑞车型,其配置的“越级性”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动力、空间、智联、安全和颜值。

  “此次凌尚的推出,不是简单的产品上新,也不是单纯的市场补位,而是广汽丰田拥抱年轻人的一次全新跃级,是为年轻朋友准备的一款获得感MAX的专属定制礼”,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表示。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

  昨日(6月6日),广汽丰田全新TNGA凌尚上市,新车定位A+级,推出豪华版与尊贵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4.88万元和15.88万元。按照广汽丰田“跃级而上”的设想,全新凌尚主打越级产品力以及高品质出行服务体验。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凌尚全球首发,作为广汽丰田填补雷凌与凯美瑞之间空隙的战略车型,凌尚被寄予厚望。虽然价位上低于凯美瑞,但凌尚的诸多配置已完全可以媲美凯美瑞车型,如搭载了凯美瑞同级别TNGA 2.0L发动机和Direct-Shift CVT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媲美中高级轿车的2750毫米长轴距以及带透镜LED前大灯组等越级配置。

  其配置的“越级性”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动力、空间、智联、安全和颜值。动力不用多说,与凯美瑞同级,其操控乐趣与动力快感可谓媲美中高级轿车,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凌尚搭载同级少有的高级皮质座椅,其前后座椅间距最长达980毫米,与凯美瑞相当,后排乘客见完全不会感受到A级车的局促,取而代之的是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在安全配置方面,凌尚搭载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并且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提供优于同级的安全保障。

  此外,凌尚外观宽体低趴,炫酷十足,其电动折叠外后视镜、17 英寸多辐轮毂一应俱全,折线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底部进气格栅配有大量横向镀铬饰条,视觉效果极具冲击力,车尾圆润饱满,总体来看凌尚与雷凌保持了较高的相似度。

  在智能网联上,凌尚高配车型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针对年轻人看重的“智能互联”功能,凌尚配备了带语音控制和远程控制的车联网,提供包括远程启动空调、远程寻车等功能,使用起来方便快捷。

  不难看出,在产品定位上,凌尚专注90后人群,目前,中国90后人数已经超3亿人,消费全国占比17.3%,90后已经逐渐拥有消费主导权,而对于这一代年轻人,广汽丰田将从用户价值经营上实现变革,在提高个体用户满意度的同时,还要提升整个“客户生态区对品牌的忠诚度”,这要求广汽丰田对产品、营销和销售层面进行全面跃级革新,用年轻人的方式进行沟通,进而达到出行服务的高品质跃迁。

  为迎合年轻人多元化的消费习惯,广汽丰田在销售渠道上已实现场景化跃级。目前,以创新服务模式为目标的第三代店铺,已在全国500多家经销商陆续投入营业,并总结出一套以客户为中心的全生命周期客户服务管理体系:购车过程中由技术总监全面解析车型亮点;二次购车,有专门的二手车评估师给予回收建议;在购车政策上,推出针对老车主的“老友惠”置换政策,以及“购车无忧”保养套餐;售后服务方面,提供贴心的代驾服务、异地借车服务、取送车服务、上门保养服务等。

  可以说,介于雷凌与凯美瑞之间,广汽丰田凌尚是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有力补充,随着TNGA架构的推出,丰田旗下车型的产品力均得到了全面提升,销量也始终强势,今年5月,广汽丰田销量为68518辆,同比增长32%,创历史单月销量新高,其1-5月累计销量为249346辆。聚焦TNGA家族系列,包括全新TNGA中型SUV威兰达、第八代凯美瑞、全新换代雷凌、C-HR、威兰达在内,5月合计销售48532辆,占总销量的71%,同比大幅增长122%。而全新上市的凌尚后续能否成为广汽丰田在2021年新的销量增长点?值得期待。(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相关阅读:

  竞逐“百万辆” 且看“四小花旦”谁先撞线(上)  

  成功之上再攀高峰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焕新而来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主打年轻化越级体验 凌尚售14.88万-15.88万元

2021-06-07 10: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