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将在美新建两家电池工厂

2021年06月21日 08: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通用汽车16日表示,将加大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投资,在美国新建两家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以加快燃油车向电动汽车的转变。

  通用汽车尚未公布两家电池工厂的选址,但是其首席财务官(CFO)保罗·雅格布森16日表示,这两家工厂的规模将类似于现在正在俄亥俄州洛兹敦和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进行建设的两家工厂。这两家正在建设中的工厂将分别创造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成本均为约23亿美元,预计将在2025年左右投产。

  通用汽车当日表示,新工厂是其2020年至2025年间350亿美元电动化和自动化发展计划的一部分。通用汽车还表示,将会把更多的美国组装产能转向电动车辆,但尚未给出更多细节。

  通用汽车之前曾表示,2025年之前将投资270亿美元发展电动化和自动化,并在全球市场推出30款电动新车型。通用汽车将进一步增加电动汽车的数量,希望在2035年之前实现仅出售电动乘用车的目标。

  雅格布森表示,通用汽车的新款Chevrolet Bolt 掀背车和Bolt 小型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均取得了成功,令其对电动车普及正在接近拐点更加抱有信心。随着通用汽车不断向电动化目标靠近,这些电池工厂将必不可少。

  通用汽车16日还将其上半年税前利润指引从55亿美元上调为85亿美元至95亿美元,净利润指引从62亿美元上调至70亿美元。上调利润指引主要是因为车辆需求持续强劲,同时全球性芯片短缺导致的减产也在缓解。

  通用汽车预计,今年下半年的成本增幅大概在20亿至30亿美元,原因包括芯片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从第三季度开始,部分芯片供应预计能够赶上需求。芯片短缺问题虽然有所缓解,但是预计仍将持续至2022年。与芯片相关的工厂关闭和持续的高需求导致部分经销商库存告急,目前已经消耗掉的库存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恢复。

  通用汽车16日还宣布了更多出售电池和氢技术的交易。通用汽车表示,将为合作伙伴日本本田汽车生产两款电动汽车,还将为利渤海尔航空航天公司供应氢燃料电池。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通用汽车将在美新建两家电池工厂

2021-06-21 08: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