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将于2026年后停止生产新内燃机车型

2021年06月23日 06:54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据外媒报道,奥迪将在2026年后停止生产新的内燃机车型,并专注于纯电动动力系统。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于6月17日在该公司总部举行的管理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决定。

  虽然奥迪将停止生产新的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车型,但是其在2026年之前发布的车型将持续生产一段时间,直到本世纪30年代初。随后,奥迪将成为一家纯电动汽车制造商。

  据报道,A3和A4将不会再有后续车型,而是被电动版的A3 e-tron和A4 e-tron取代,此外该公司还将推出电动版的A5和A6。奥迪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很可能会是Q8,最后一款内燃机版Q8将在2026年上市。除了内燃机版Q8之外,奥迪还将同时推出电动版Q8 e-tron。德国媒体援引奥迪内部人士的消息报道称,内燃机版Q8将持续生产至2032年。

  今年4月,奥迪宣布新款内燃机版A6将于2023年上市,届时该公司还将一起推出纯电版A6 e-tron。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奥迪展示了A6 e-tron概念车,该车搭载了容量为100 kWh的电池,续航里程超过了700公里。这是奥迪第二款基于PPE平台打造的车型,该公司首款PPE车型为Q6 e-tron大型SUV,该车将于2022年下半年上市。

  Duesmann在今年3月表示,奥迪计划到2025年时,在全球范围内将其纯电车型的数量提升至20款。奥迪和其姊妹品牌保时捷计划,在2030年之前一共销售出700万辆基于PPE平台的汽车。

  与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这两个同样来自德国的竞争对手相比,奥迪在纯电之路上走得更远。在向纯电动车型过渡这一问题上,宝马和奔驰显得更为谨慎。今年3月,奔驰表示将加速向电动汽车的过渡,但是该公司并没有透露有关其电动化速度的细节。宝马则表示,预计到2030年,其一半的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型。(盖世汽车 星云)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奥迪将于2026年后停止生产新内燃机车型

2021-06-23 06:54 来源:盖世汽车 星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