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全尺寸”的魅力 中经网试驾林肯领航员

2021-06-28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来自“全尺寸”的魅力 中经网试驾林肯领航员

2021年06月28日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带着“林肯之道”而来,林肯“愈战愈勇”,5月,销量强势突破8000辆,同比增长60%。其中,2020年起陆续投放市场的国产SUV“三兄弟”飞行家、冒险家和航海家功不可没,三款车型齐头并进连破纪录。

  但作为林肯品牌的旗舰车型——全尺寸豪华SUV领航员无疑更是展现品牌精髓、推升品牌高度,并与“林肯之道”极度贴合的“图腾”产品。2018年到来的全新一代林肯领航员,更是在保持美式“纯粹”的同时,融入了更多潮流元素,整车依旧霸气却非臃肿、庄重又不失细腻。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也亲身感受了这个“庞然大物”的魅力所在。

  初次与领航员“并肩而站”,你必定会被它所震撼,即使最“深沉”的黑色车身,也掩盖不了其磅礴的气势。领航员车长5355毫米、宽2073毫米、高1937毫米;更直观对比,别克GL8陆上公务舱车长也“仅”5238毫米,宽度更是“只有”1878毫米……所以,用“移动的宫殿”来形容领航员也不为过。

  除了“壮硕”的身材,“大”在领航员的设计中无处不在。巨大面积星辉式前格栅上的“加大号”林肯星辉标、22寸的16辐高级铝合金轮毂、王冠式LED自适应前大灯与双冰球棍式LED日行灯的交相辉映、贯穿“厚实”车尾的LED尾灯等等……但领航员也绝非“大肚便便”的油腻中年,而是利用简约流畅的线条、点缀车侧的NAVIGATOR铭牌,以及画龙点睛般的悬浮式车顶等设计,让车辆在“霸道”中透露出了精致。

  面对如此庞大的领航员,上下车似乎也成为挑战,但尽管放心,宽大的电动伸缩式迎宾踏板、做工精细的拉手一应俱全,足以保证精英用户的从容与优雅。进入车内,所有的部件也像是被“放大”一般,尺寸“奢侈”的钢琴键式换挡按键设计别出心裁,也保证了出色的操作手感;大直径的方向盘,手感却很是不俗;2+2+3布局的七个座椅在天生的尺寸优势下,每个座椅都是VIP级的体验;还有面积硕大的全景天窗等等……

  同时,领航员在内饰上同样做到了“大中有细”。悉心选用的珍稀雪柚木饰条,品质、观看自不必说,恰到好处的点缀更让车内具有层次感;源自私人飞机和顶级家具设计哲学的全体感座椅,拥有30向调节功能,加热、通风、按摩功能样样不少;就连油门、刹车踏板都可以单独电动调节;乃至更加人性化的车内门把手设计等等,都体现出领航员的用心。

  “大”赋予了领航员天生的霸气,也为其设计带来了更多可塑性,更令车内每一位成员都能享受最奢享的空间体验;但对于驾驶,就成为了考验。坐在驾驶席,“一览众山小”的视野令记者心旷神怡;但在车流不息的北京驾驭车宽超过2米的领航员,就需要时刻保持精神集中。

  记者首先尝试了节能模式,“不紧不慢”甚至略显拖沓的油门相应,以及被“封印”的动力输出,实在很难发挥3.5升双涡轮增压V6汽油直喷发动机的实力;加之此模式下极具弹性的悬架设定,记者即使轻打方向盘,都能感受到车身的随之晃动,犹如驾驶乘风破浪的游艇。

  但切换到运动模式,领航员又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性格。动力输出沉稳有力,记者深踩油门,随之而来的先是发动机的“低吼”蓄势,继而动力喷薄而出;此时的悬架也更加紧致、方向盘更充满力回馈,领航员由“游艇”化身为“飞船”。

  短暂的接触中,也有些许不尽如人意,比如过于繁琐的车机系统、显示效果与身价极不相符的倒车影像等等,但领航员依旧让记者念念不忘。生活中,无论百万元级的车价、还是全尺寸SUV的定位,都注定领航员只能是“小众”,但其所展现出的气度,足以吸引每个人的目光。(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