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或致减产40万辆 德国下调汽车生产预期

2021年07月06日 0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伴随半导体芯片短缺等带来的持续性影响,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将德国今年汽车产量的增长预期从之前的13%下调至3%。VDA预计,今年德国将生产360万辆汽车,较上一次预测减少了40万辆。

  今年上半年,德国汽车产量为173万辆,同比增长16%,新车销量也同比增长15%至139万辆;然而,由于“缺芯”难题,其6月汽车产量却下降了19%,凸显出德国汽车工业当前困境。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伴随半导体芯片短缺等带来的持续性影响,德国汽车业下调了今年汽车产量的增长预期,表明其从新冠肺炎疫情之中的复苏并不容易。

  周一(7月5日),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表示,近几个月德国的汽车产量“明显低于预期”,并将今年产量的增长预期从之前的13%下调至3%,调低了10个百分点。在其发布的年中市场报告中,VDA预计今年德国将生产360万辆汽车,较上一次预测减少了40万辆。

  德国汽车工业拥有大众、戴姆勒、宝马等强势品牌,占到德国整体经济产出约5%,提供就业岗位超过80万个,成为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龙头产业。

  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汽车消费需求被抑制,汽车制造商业也被迫停产。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汽车需求迅速回升,制造商们却又陷入了芯片短缺的尴尬境地。

  VDA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德国汽车产量为173万辆,同比增长16%,新车销量也同比增长15%至139万辆;然而,由于“缺芯”难题,其6月汽车产量却下降了19%,凸显出德国汽车工业当前困境。(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编译)

  相关阅读:

  “芯荒”持续 戴姆勒、大众将削减部分工厂工作时间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缺芯"或致减产40万辆 德国下调汽车生产预期

2021-07-06 07: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