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都分拆自动驾驶业务 成立新公司

2021年07月22日 09:05   来源:盖世汽车 刘丽婷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万都(Mando Co.)股东宣布批准将其自动驾驶和部分出行(Mobility)业务(无人巡逻机器人、无人电动车充电机、在线平台(云服务器)等)拆分为全资子公司的计划。股份总数达66.9%的股东出席了本次会议,且该特别决议案以85.0%的高通过率获得通过,并得到了广大股东的大力支持。这些股东投出赞成票主要是听取了国内外主要投资咨询机构的建议。新公司名称暂定为“MMS(Mando Mobility Solutions)”,并将于9月1日上线。

  万都总裁兼代表董事Cho Seong-Hyeon表示:“通过此次拆分,万都目前已配备全新驱动引擎。通过加快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我们将努力为股东和社会创造价值。”

  新公司MMS将负责万都的自动驾驶业务,并计划招揽人才和开发先进技术,同时通过在北美、中国和印度进行海外投资,积极拓展全球营销业务。而通过利用充足的订单积压、强大的电子底盘组合、健全的财务结构和丰富的业务经验,拆分后的万都将专注成为电动汽车解决方案的清洁技术供应商。

  通过此次批准,万都将加强其“自动驾驶(ADAS)”和“电动汽车解决方案(其传统底盘业务的电气化)”方面的业务专长。目前,万都不仅可以优化每个业务的投资和运营,而且还能通过将自主业务拆分为全资子公司结构,从而维系其作为“主动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万都分拆自动驾驶业务 成立新公司

2021-07-22 09:05 来源:盖世汽车 刘丽婷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