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芯"减产量达六位数 大众三季度仍面临挑战

2021年08月02日 1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大众汽车近日表示,受去年底以来的“缺芯”影响,产量损失累计高达六位数。“尽管有迹象表明‘缺芯’正开始缓解,但从供应角度看,我们预计第三季度仍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

  作为大众汽车最大的利润贡献者,奥迪方面表示,“我们将加速研究对策,但鉴于芯片持续短缺,预计今年内不可能完全弥补减产造成的损失。”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大众汽车近日表示,受去年底以来的“缺芯”影响,产量损失累计高达六位数。“尽管有迹象表明‘缺芯’开始缓解,但从供应角度看,我们预计第三季度仍将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大众品牌首席财务官Alexander Seitz表示。

  今年上半年,大众汽车营业利润创历史记录,在芯片的配置方面,其更青睐于利润率较高的保时捷和奥迪。大众汽车表示,目前针对“缺芯”问题的应对“相当不错”,但也强调了在第三季度可能受到的“一些影响”。

  “尽管取得了这些成功,我们还是应该脚踏实地。”保时捷首席财务官Lutz Meschke表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确定性,第三季度,芯片市场持续紧张的局面可能会变得更加明显。”

  作为大众汽车最大的利润贡献者,奥迪方面表示,有迹象表明,未来几个月芯片供应形势依旧严峻。“我们将加速研究对策,但鉴于芯片持续短缺,预计今年内不可能完全弥补减产造成的损失。”(中国经济网 记者姜智文编译)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缺芯"减产量达六位数 大众三季度仍面临挑战

2021-08-02 1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