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普惠”立足 体验威马W6如何让科幻走进现实

2021-08-17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以“科技普惠”立足 体验威马W6如何让科幻走进现实

2021年08月17日 0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只需停在停车场入口,车辆就可以在无人状态下自动驶入停车场内,寻找并泊入可停靠的车位……这一系列如科幻电影般的场景,如今已被威马W6变为现实。更令人欣喜的是,这款让“黑科技”变成“易科技”的威马W6,其主销车型的售价仅约20万元,无疑让消费者距离智能化更进一步。

  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与威马W6(ACE极智版-520公里续航版本)的接触中,初尝了“科技普惠”给汽车生活带来的改变。

  外观方面,不同于略显“质朴”的EX5和EX6,威马对于旗下第三款车型W6的设计把握更显成熟。虽算不上“第一眼美女”,但细品之下,M型一体式贯穿灯组、智能发光logo等用心设计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回味之余,优雅圆滑的车身线条、彰显格调的双色车身配色,更能展现出威马W6不娇柔、不造作、不刻意的中庸之美。

  拿起车钥匙走近车辆,隐藏式感应门把手就会自动弹开,“小心思”不仅颇为讨喜,更能在车辆行驶中减少风阻,降低车辆能耗。继而进入车内,时下流行的“横贯屏”设计虽难谈惊艳,但也将科技感展露无遗。不止于此,12.3英寸悬浮式智能屏、12.3英寸互动全液晶数字仪表及i-Touch车控屏还组成了三屏互联系统,使用中,细腻的显示效果和屏幕灵敏的点击反应都属上乘;还有支持连续自然语音对话、自然唤醒、关键词唤醒、快捷指令唤醒等多种交互方式全新的WIMI语音助手,人车交流更无阻碍,但其语音可控功能如果能更丰富的话,体验或将更加完美。

  谈及行驶质感,威马W6则是完完全全偏向舒适的调校。具体来看,其极富韧性的底盘、悬架系统令记者印象极为深刻,无论驶过起起伏伏的路面,还是通过减速带等“沟沟坎坎”,威马W6即没有表现出过于突兀的“硬碰”、也非行船一样的“飘忽”,而是以紧致、有力的回馈来呈现,令人“愉悦”。还值得表扬的是,威马W6对于动能回收的设定也更加人性化,即使设置为“重度回收”模式,当记者松开油门后,W6仍能较为平顺的实现制动,可以轻易上手。但相较来看,记者对威马W6的转向调校则始终“摸不着头脑”,无论经济、舒适还是运动模式下,方向盘手感都较为模糊,对于车辆的操控自然难以做到精准。

  而威马W6最“与众不同”的,当属其众多“黑科技”的加持,最出众的无疑是AVP无人自主泊车系统,其可以实现在特定区域内的L4级无人驾驶功能。通过手机APP或者车内存储的视频学习后,就能很快入手操作。只需带领威马W6学习一次泊车路线,系统便会在本地及云端自动记忆行驶轨迹和预设车位的位置,实现无人情况下的自动泊车入位;召唤它时,它也能自己规避障碍、避让行人、自动接驾,科幻气息浓厚。

  不止于此,威马W6的潜力更值得期待。全新SOA电子电器架构让威马W6可以实现整车级OTA升级,备份升级策略配合车载以太网及5G高速网络,可对驾驶模块、车身模块、娱乐模块等在内的整车五大功能模块31项常用功能,进行快速OTA升级,最快实现“五分钟换新车”,能够实现车辆的常用常新。(图/文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