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产量占比达10% 俄罗斯加速电动车发展

2021年08月26日 0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之一,俄罗斯将加速推进其电动汽车发展,并计划到2030年底,将电动汽车的产量提升至整体汽车产量的10%,该战略预计将耗资5910亿卢布(80亿美元)。

  在该战略的第一阶段,从2021年到2024年,俄罗斯计划将有至少25000辆电动汽车行驶在道路上,并将建立9000多个充电站。同时,俄罗斯还将为消费者提供激励措施,包括优惠的贷款和租赁条款。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俄罗斯政府批准了一项电动车发展战略,计划到2030年底,其电动汽车产量达到整体汽车产量的10%。据俄罗斯政府新闻办公室称,该战略预计将耗资5910亿卢布(80亿美元)。

  据悉,在该战略的第一阶段,从2021年到2024年,俄罗斯计划将有至少25000辆电动汽车行驶在道路上,并将建立9000多个充电站。同时,为鼓励消费者购买、使用电动汽车,政府将为其提供激励措施,包括优惠的贷款和租赁条款。此外,从2022年开始,电动汽车将在俄罗斯收费公路上免费行驶。

  根据总部位于莫斯科的Vygon Consulting的数据,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之一,俄罗斯目前电动汽车的保有量仅占其乘用车总量的0.2%。

  俄罗斯政府方面表示,“很多国家已经宣布,他们希望放弃使用内燃机交通工具。很明显,电动汽车和使用更环保动力的汽车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需要在这一领域更为积极的发展。”(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涛编译)

  相关阅读:

  欧盟拟2035年新车零排放 ACEA:“一刀切”不理性

  【专题】汽车巨头能“带货”电动车么?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2030年产量占比达10% 俄罗斯加速电动车发展

2021-08-26 06: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涛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