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速览】兼顾日常、短途 入门级电动车主打高性价比

2021年08月26日 0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今年以来,面对芯片短缺、原材料上涨等不利因素,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逆势上扬,接连实现产销突破。中汽协数据显示,1-7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已超国内历年全年的数量,达到150.4万辆和147.8万辆,渗透率也进一步提升至10%。

  乘着“新四化”的浪潮、新能源市场快速成长的“东风”,A00、A0级电动车也因便利性、低门槛、高性价比等优势迎来发展机遇,成为部分消费者的入门之选。8月,一批微(小)型电动车集中上市,谁又将俘获消费者芳心?其中,“小野猫”外形酷炫,品牌定位更符合“她”;“海豚”萌动时尚,标配“刀片电池”;宝骏KiWi EV续航305公里,日常、短途两不误;芒果中餐厅版提供多重配置,价格、配置、颜值均衡发展。

  “小野猫”酷飒激进 欧拉喵系家族再扩充

  8月14日,2022款欧拉黑猫、欧拉小野猫正式上市,其中黑猫售价6.98万-8.48万元;白猫升级版售价7.18万元,小野猫版售价7.98万-8.88万元,新车型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欧拉喵系家族的产品矩阵。

  作为全新的原厂改装车型,欧拉小野猫外观更为激进,运动范十足;进入车内,23寸一体联屏,双屏互动,科技感拉满。在智能配置方面新增定速巡航、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中央座椅扶手等实用配置,并配有6个安全气囊、360度全景影像、FCW前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行车记录仪。

  从2018年8月品牌发布至今,欧拉在消费者的见证下逐渐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车”、“爆款车”,而在品牌宣传上,欧拉也十分注重“她营销”。欧拉品牌表示,欧拉小野猫主打女性市场,专注成为年轻女性的“天生潮FUN新宠”,让她们毫无顾虑释放身心,潮酷出街。

  “海豚”萌动时尚 比亚迪海洋车系定位更年轻群体

  8月13日,比亚迪海洋车系正式发布,其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同时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9.68万-12.48万元。

  外观方面,比亚迪海豚萌动的设计个性时尚,大胆的色彩搭配和巧妙的细节装饰给人以畅游海洋世界的奇妙感;进入车内,海豚配备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同时手机NFC车钥匙和VTOL放电黑科技赋予生活更多智慧体验。此外,海豚将标配“刀片电池”。

  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先进的刀片电池技术以及自研自产芯片能力,让其在新能源赛道抢得“制高点”,销量也持续领跑。7月,比亚迪新能源销量突破5万辆大关至50057辆,同比大涨262.7%,连创新高。

  续航305公里 宝骏KiWi EV满足日常所需

  8月11日,宝骏汽车公布宝骏KiWi EV新车抢先价,其中设计师版本定价6.98万元,艺术家版本定价7.88万元。官方数据显示,开启预售一周,宝骏KiWi EV订单数就超过了3000辆。

  宝骏KiWi EV外形设计十分独特,给人一种悬浮“太空舱”的视觉效果,前脸是回字形大灯,加之两个大灯中间“凹字形设计”,层次感十足;宝骏KiWi EV续航为305公里,满足日常短途出行所需。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充至80%需1小时;宝骏KiWi EV还配备全场景智能泊车、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BAOJUN车联网2.0等 。

  对于微(小)型电动车来说,城市代步可以说是最常用的使用场景,305公里续航充分满足消费者日常所需。此外,支持快、慢充模式又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便利。

  提供多重配置 芒果中餐厅版实力均衡

  7月30日,雷丁官方发布雷丁芒果中餐厅版,新车共推出寻味版、品味版以及珍味版三款车型,提供130公里、200公里以及300公里多种续航版本,售价3.98万-5.98万元。

  外观上,新车沿用雷丁家族式设计风格,饱满的前大灯卡通可爱;在内饰方面,采用双拼色的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和旋钮式换挡机制,搭配悬浮式仪表盘和中控屏;动力方面,寻味版车型搭载后置单电机系统,最大功率为25千瓦,峰值扭矩105牛米,工况续航达130公里。

  考虑价格、颜值以及续航等因素,中餐厅版可谓实力均衡。今年5月25日,雷丁发布芒果电动车,高性价比成为新车打入市场的关键之一。数据显示,雷丁芒果7月销量3243辆,位列全国新能源轿车销量排名第12位。(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相关阅读:

  【新车速览】电动化持续加码 传统、新势力同场竞技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新车速览】兼顾日常、短途 入门级电动车主打高性价比

2021-08-26 0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