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拟推进混改,未来还将寻求时机上市

2021年08月31日 0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昨晚(8月30日),广汽集团(SH.601238)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提示性公告》称,“拟通过对新能源汽车研发能力及业务、资产的重组整合,推进广汽埃安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其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 

  “未来,广汽埃安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上市,搭建独立资本平台和市场化激励机制”。不过,“本次广汽埃安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引入战略投资者工作尚在筹备中,目前尚未开展具体战略投资者的洽谈工作,引入战略投资者时间及具体对象等存在不确定性”。 

  当晚,广汽集团还发布了今年上半年财报:广汽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042.82亿元,同比增长约27.91%;合并口径营业总收入约345.72亿元,同比增长约3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3.37亿元,同比增长约87.07%。 

  靓丽的业绩得益于销量的稳步提升。上半年,广汽集团汽车产销双超10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6%和24.5%,相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5.6%和2.7%,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96%;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99.98万辆和102.4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60%和24.41%,国内市场占有率达10.24%。 

  其中,广汽埃安产销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上年年的产销分别为4.27万辆和4.3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7.55%和112.03%。另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广汽埃安销量为1050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9.7%。 

  根据广汽集团“十四五”规划,2025年全集团新能源车销量占比要达到20%,传统燃油车混动化比例超20%,自主品牌将全面实现电气化。作为广汽集团加速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核心载体,广汽埃安此次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有利于广汽集团扩充资本实力,优化治理结构,建立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独立运营能力,助推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广汽埃安拟推进混改,未来还将寻求时机上市

2021-08-31 08: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