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小型电动车市场 宝骏KiWi EV正式上市6.98万元起

2021年08月31日 1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8月31日讯(记者 张懿) 今日,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旗下KiWi EV正式上市,新车定位“未来感摩登座驾”,提供设计师、艺术家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6.98万元、7.88万元。

  其中,“设计师”可选装直流快充包,选装后售价7.18万元;“艺术家”可选装智能驾驶包,选装后售价8.68万元。同时,新车还将延续抢订期丰厚的“奇遇上市五重礼”政策,为消费者奉送上市“奇遇”惊喜。

  今年以来,面对缺少芯片、原材料价格上涨、疫情等不利因素,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实现逆势上扬。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4万辆和27.1 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倍和1.6倍。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0.4万辆和147.8万辆,已超国内历年全年的数量,渗透率也继续提升至10%。

  新能源汽车的产销两旺,是市场认可的有力表现,而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新能源车型也几乎占据着每个展台的“C位”。值得注意的是,乘着新能源市场发展的“东风”,小型电动车也成功实现“破局”。

  举例来看,同属上汽通用五菱的宏光MINI EV正不断实现销量突破。数据显示,7月,五菱宏光MINI EV以26907辆的成绩继续“霸榜”全国新能源轿车销量排名;1-7月,其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209674辆,月均销量近30000辆。

  面对势不可挡的新能源车发展大潮,上汽通用五菱顺势而为,KiWi EV应运而生。宝骏策略中心总监孙德兴表示,“车市已从增量市场转到存量市场,逐步形成个性化的购车的趋势,汽车的价值已经不再仅仅是传统意义的代步工具,更是个性的彰显和延伸,逐渐成为人们表达个性主张、彰显自我生活态度的载体。”

  值得一提的是,自8 月 11 日开启预售以来,在短短20天时间里,,KiWi EV订单量突破6000辆,实力印证这部“未来感摩登座驾”在都市人群中的超高人气。数据显示,在KiWi EV的购买人群中,25-36岁的年轻人占比高达65%,用户年轻化特征显著;本科学历及以上占比达70%,增购比例高达77%。

  聚焦新车本身。外观方面,KiWi EV 整体车身采用 TWO-TONE 拼接的分体式设计,上下大胆撞色,层次分明,营造出悬浮座舱的视觉效果。前大灯组下方独特的“凹”型设计,加强了车身悬浮感,凸显科幻时尚气息。回字形 LED 日行灯犀利且深邃,颇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KiWi EV 的内饰原材料是国内首次尝试采用的稻谷秸秆植物纤维(占比 20%以上),再结合其他工艺制成的可降解新型绿色环保材料。方向盘采用两幅式平底设计,整体轮廓方中带圆,体现了智能化、产品化的设计表现手法。

  KiWi EV搭载40千瓦高效能电机,带来良好的动力输出体验,其高达305公里的续航里程,加持直流快充功能,用户日常出行更无忧。不仅如此,KiWi EV电池包经过多达16项的严苛安全测试验证,四周采用全方位高强度钢防护,加上智能电池安全系统,令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此外,新车还搭载宝骏最新车联网2.0系统,可实现免唤醒语音交互、手机即车钥匙、手机远程开启空调、OTA远程升级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KiWi EV全系标配ESC车身稳定系统、 ABS+EBD 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系统等实用配置。在动力电池主要传力路径及防撞零件上,累计8处使用超过1500兆帕的高强度热成型钢材,进一步构筑起坚固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破局"小型电动车市场 宝骏KiWi EV正式上市6.98万元起

2021-08-31 1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