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步入电气化 沃尔沃欲“抢跑”纯电动

2021年09月01日 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21年,沃尔沃正式完成对全系车型的电气化“覆盖”;并提出,到2030年,将成为一个纯电动豪华品牌;2040年,沃尔沃将完全实现企业碳中和,成为一个彻底的环境友好型企业。

  市场方面,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44.9%,实现了连续15个月的双位数增长,此外,沃尔沃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也稳中有升。

  无论面对疫情冲击、芯片短缺还是车市遇冷,都难以阻挡新能源市场的火热。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0.4万辆和147.8万辆,同比实现翻倍,且已超过此前历年全年的销量。

  新能源车自然成为2021成都车展上的重头戏,而已经实现全系电气化的沃尔沃,也成为这场盛宴中的“主角”。车展现场,沃尔沃不仅带来了阵容丰富的新能源产品,更诠释了对新能源的理解。

2021年,沃尔沃正式完成对全系车型的电气化“覆盖” 郭跃摄

  具体来看,2021年,沃尔沃正式完成对全系车型的电气化“覆盖”;并提出,到2030年,将成为一个纯电动豪华品牌。同时,沃尔沃的下一代电池也将采用完全可回收的材料制作,大大降低电池对于环境的污染。2040年,沃尔沃将完全实现企业碳中和,成为一个彻底的环境友好型企业。

  作为实现碳中和目标的第一步,2020年开始,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已实现了使用100%可再生电力运营,这也是国内首家实现电能零碳排放的汽车工厂。该工厂在整个生产和运营环节的电能,均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包括65%水电和35%风光电。此前,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用电环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11,000吨/年,如今已经实现“清零”。

  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沃尔沃的可持续理念包含了环境可持续、商业可持续以及人文可持续三大板块,电气化仅仅是其中的一环。

  在商业可持续上,沃尔沃是传统豪华品牌中最先推出直售模式的企业。而在未来,沃尔沃纯的电车型也将通过线上渠道销售。依托沃尔沃庞大的经销商网络,沃尔沃的直售模式相比新势力品牌将更有线下优势。购车一口价 、服务一对一、线上一体化,促进商业模式稳定发展。

沃尔沃展台 郭跃摄

  人文层面,继去年发布了售后六大服务承诺之后,2021年沃尔沃又更新了12项“全心承诺”。除去已经成果明显的六项,还以“将时间还给用户”为理念,新增了六大售前服务承诺,让用户有更多时间投入到生活和事业中去,与沃尔沃共同打造美好未来。

  在诸多先进理念、积极政策与多元产品的共同驱动下,沃尔沃的电气化产品也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沃尔沃展台 郭跃摄

  今年上半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44.9%,实现了连续15个月的双位数增长。此外,沃尔沃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也稳中有升,今年6月,沃尔沃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同比增长1.1%;上半年的总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1%,同比增长0.1%。而从全球来看,上半年沃尔沃RECHARGE插电混动系列车型在全球的销量占据了沃尔沃整体销量的24.6%,同比涨幅高达150%。(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全系步入电气化 沃尔沃欲“抢跑”纯电动

2021-09-01 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