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神兼备 试驾“黑化”的雪佛兰新探界者RS

2021年09月17日 0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SUV以其能够满足全家出行的实用性、几乎媲美轿车的舒适性和驾驶质感,以及可以兼顾城市、野外多种路况的泛用性而成为当下最火热的车型。但或许很少有人知道SUV车型的“鼻祖”到底是谁,1957年,佛兰推出了一款把轿车底盘抬高并配置四驱系统的产品——Suburban,由此开创出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

  如今,佛兰的SUV矩阵更是星光璀璨。聚焦中国市场,开拓者、探界者、创界、创酷四款“性格”迥异的SUV各有魅力;其中,诞生于2005年,并于2017年引入中国市场的第三代探界者一经上市,就成为佛兰阵容中的销量中坚。那么,它到底有什么魅力呢?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试驾改款不久的新探界者来一探究竟。

  首先聚焦新探界者的外观设计,4646×1843×1695毫米的车身尺寸令其在一众竞争对手中本就拥有先天优势,再加上粗犷的美式肌肉感,备显“狂放”。具体来看,新探界者前脸家族式双格栅将极具辨识度的星翼LED头灯组一分为二,尽显凌厉;来到车身侧面,隐藏式D柱设计则展现出原汁原味的美式豪华;车尾的点睛之笔则是双边双出的火山口排气尾管,动感、霸气一览无余。

  不止于此,记者本次试驾的RS系列车型还拥有众多“张扬”的专属设计。包括RS专属曜黑领结、曜黑立体格栅配RS专属耀红徽标、RS曜黑专属铭牌、19寸曜黑十辐飓风轮毂、曜黑运动下包围等外观细节,更令其生动。

  进入车内,新探界者大面积黑色皮质包裹的飞翼式中控台材质上乘,设计风格虽不出挑但也经典;此外,RS专属设计同样比比皆是,耀红主题缝线、耀红打孔真皮运动座椅配RS徽标、方向盘曜黑领结、运动排挡杆配RS专属耀红徽标等,无不凸显出其运动基因。而“敦实”的中控屏区域则凸显了十足的力量感,8寸触摸中控屏UI虽不花哨,但胜在操控顺畅;但遗憾的是,由于中控屏设计未能倾向驾驶员一方,导致记者在行驶中要想进行屏幕触控操作略显吃力。

  新探界者RS系列在设计上已经将运动气质烘托到位,而全新升级的发动机更令其把动感刻到了骨子里。具体来看,新探界者RS系列车型搭载了由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组成的佛兰2T9动力组合。汇聚了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35兆帕高压燃油直喷科技、ATM智能热管理系统、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多项技术的发动机可以爆发出最大174千瓦功率,最大扭矩可达到350牛·米,实际驾驶中新探界者做到了起步轻盈有力、中段加速动力依旧充沛,表现难有挑剔之处。

  而在操控上,新探界者的全框式前后副车架均使用6点式连接结构,保证了车辆行驶质感的“完整性”,前麦弗逊悬挂与多连杆独立后悬配置也属良心。体验中,新探界者的路感回馈给记者留下了“清晰有余,稍欠韧性”的感受,在通过沟沟坎坎时车内震动尤为明显,由此也能看出其在运动、舒适间的调校偏向。相较之下,新探界者的转向手感则更偏向舒适,轻柔但不飘忽的转向力度令其在城市驾驶中游刃有余。(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形神兼备 试驾“黑化”的雪佛兰新探界者RS

2021-09-17 0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