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CA高管因涉嫌操纵柴油车排放作弊被捕

2021年10月08日 07:13   来源:盖世汽车 占亚娥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高管Sergio Pasini于9月27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费拉拉附近被捕。9月29日,意大利警方向路透社证实了此事。

  知情人士说,此次逮捕是美国对操纵柴油车排放的调查的一部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今年早些时候,Sergio Pasini就在美国被起诉,罪名是合谋欺骗美国监管机构和客户,在美国销售了超过10万辆使用了作弊软件的柴油汽车。

  Pasini曾负责开发和调校2014-16年款Ram 1500和Jeep 大切诺基(Grand Cherokee)使用的3.0升柴油发动机。文件显示,他的工作包括调校车辆排放控制系统中的几个软件功能,以满足排放标准。

  2017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美国被指控在柴油发动机排放方面作弊,涉及Jeep和Ram等车型。在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提出了这个问题。去年年底,FCA宣布将拨出数百万美元就此事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和解。但很显然,此事并未就此结束。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前FCA公司不仅在美国被指控篡改柴油发动机,欧洲监管机构也对Jeep车排放有所怀疑。今年年初,荷兰政府甚至因此对Stellantis提出了诉讼。

  Stellantis子公司FCA美国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就柴油排放问题与有关部门全面合作,除了此前就此问题发表的声明外,没有其他可补充的。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

前FCA高管因涉嫌操纵柴油车排放作弊被捕

2021-10-08 07:13 来源:盖世汽车 占亚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