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美式旗舰新风范 试驾凯迪拉克CT6

2021-10-12 0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尽显美式旗舰新风范 试驾凯迪拉克CT6

2021年10月12日 08: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在豪华车市场,“无后驱,不豪华”几乎成为了约定俗成的衡量标准,而能将这一理念淋漓尽致传承的非凯迪拉克莫属。从“活跃”的CT4,到“全能”的CT5,再到沉稳、创新并重的旗舰车型CT6,凯迪拉克的“后驱天团”各个“身手不凡”。

  此前,中国经济网记者已经体验过CT4的纯粹运动,也感受过兼顾运动与实用的CT5,但两车终究过于相似,对性能“情有独钟”而稍欠“稳重”。日前,记者再次试驾了凯迪拉克“后驱天团”中的“老大哥”——CT6,切实感受到了“新美式豪华”的精髓。

  初见CT6,承袭概念车ESCALA的外观设计令其辨识度出众,但相较于CT4和CT5更纯粹的动感风格,5223毫米的车身长度、3109毫米的轴距让CT6具有了天生的稳重感;同时,修长“低趴”的车身、简单的线条、流线型的尾部更营造出CT6优雅的气质。此外,独树一帜的闪电大灯与飞翼尾灯“套装”,以及与概念车如出一撤的星爆式前格栅,又令CT6在气场十足的同时不至于乏味。

  进入车内,无论齐全的科技、舒适性配置,亦或是出色NVH赋予的静谧感,以及奢侈的空间,都凸显了 CT6的旗舰地位。举例来看,CT6配备的Bose Centerpoint环绕声音响系统不仅音效出众,在10颗扬声器的烘托下,更能营造出沉浸式的声场,令乘坐者的每一段旅途都能陶醉其中。当然,营造听觉盛宴还离不开出色的NVH,CT6的NVH降噪设计包含整车造型、结构工程、车体密封材料、动力总成设计到声学调教,同时,还有Bose ANC主动降噪静音技术的加持,由此,即使车辆在高速行驶中,车内依旧静谧。

  但略显遗憾的是,记者认为CT6在对内饰的豪华感营造方面,相较真正的D级旗舰轿车还稍有欠缺,过于平淡的风格和材质并不出彩。

  而作为凯迪拉克“后驱家族”的旗舰产品,CT6的动态表现如何无疑更令人期待。动力方面,取消此前3.0T发动机后,如今CT6全系搭载的都是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排量还是参数虽看似“撑不起”旗舰的地位,但实际驾驶中,该款发动机都表现出了最“恰当”的水准。起步阶段,CT6不会莽撞地蹿出,而是在浑厚动力驱使下稳健向前,极具质感;而当车辆行驶中需要超车时,CT6的动力储备更令人惊喜,只要踩下油门,车辆就能轻松而源源不断地输出动力。而与该套动力系统搭配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赋予了CT6极为优异的平顺性,试驾过程中,车辆换挡都是在“悄无声息”间完成。

  不止于此,ARS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和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等“黑科技”,更成为CT6的杀手锏。ARS不仅为CT6带来了仅11.3米的转弯直径,高速时,前后轮同向转动还能减小车辆侧倾力,提升行驶稳定性;MRC的“魔法”更令记者印象深刻,行驶中,其总能根据路面情况实时调整悬挂阻尼系数,从而带来最顺滑的驾乘体验。(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