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撞线"20万辆 二线高档前三季度保持增长

2021年10月25日 0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受“缺芯”影响,9月二线高档车市多个品牌均出现一定程度下滑,但从前三季度来看,各品牌仍保持着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这说明高档车市场需求保持结构性稳定特征,体现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依旧旺盛,竞争影响不大。

  前三季度,红旗成功“撞线”20万辆,较2020年提前近三个月达成;凯迪拉克也累计销售近18万辆,并开启电动化新征程;沃尔沃方面,销量则突破13万辆,且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林肯1-9月销量超过6万辆,再创历史最好记录。

  受“缺芯”影响,高档车市场的高增长“引擎”暂时熄火。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高档车零售20万辆,同比下降23%;至此,高档车市场月度销量已出现“四连降”。

  聚焦9月二线高档车市,虽然整体竞争格局未发生改变,但多个品牌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红旗销量19400辆,同比下滑9.77%;凯迪拉克方面没有公布销量,根据通用汽车三季度销量数据计算,凯迪拉克9月约卖出2万辆新车,同比降幅在23%左右;沃尔沃较去年同期17270辆的成绩,陡降43.94%。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品牌表现亮眼,逆势实现17.81%的同比正增长。

  从前三个季度来看,二线高档各品牌销量依然呈现两位数正增长。对此,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乘联会月度市场分析会议上表示,这说明高档车市场需求保持结构性稳定特征,体现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依旧旺盛,竞争影响不大。

  红旗“撞线”二十万辆 主力车型集中换新

  具体来看,红旗1-9月累计销量实现53.85%的增幅,成功“撞线”20万辆,较2020年提前近三个月达成。在全行业遭遇芯片供应危机,零星疫情时有发生的情况下,红旗提前踏入“20万辆门槛”实属不易。对此,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表示,“这对新红旗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事件。”

 

北京某红旗4S店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红旗已将年度销量目标由40万辆下调至35万辆。目前,该消息还未得到官方认证。不过,2021年已然走过四分之三,红旗只销售了20万辆新车,不论完成40万辆还是35万辆的目标都有不小的难度。

  9月28日,2022款红旗HS7、HS5、H5迎来上市,相信主力车型的集中换新,有望为红旗品牌带来一波新的增量。此外,红旗H9在C级车市场“异军突起”,9月销量达4051辆,同比增长78.5%。旗舰车型的热销,证明了市场对红旗高端品牌形象的认可。相较之下,“老对手”沃尔沃S90与凯迪拉克CT6则表现平平,9月销量分别为2123辆和1655辆。

  奥特能工厂投产 凯迪拉克开启电动新征程

  通用汽车数据显示,三季度,凯迪拉克品牌销量超59000辆。其中,凯迪拉克XT6持续热销,销量同比增长40%至逾9300辆;凯迪拉克CT5销量突破17000辆,同比攀升30%。根据凯迪拉克上半年销量118579辆来计算,其1-9月销量为177579辆,同比增长18.39%。

 

凯迪拉克官方网站 

  今年以来,凯迪拉克一直“稳扎稳打”,虽然也受到芯片供应短缺影响,但依靠上汽通用汽车强大的体系能力,仍然实现了销量的稳步攀升。此外,“3+3”矩阵之上,凯迪拉克也即将开启电动化新征程,纯电SUV凯迪拉克 LYRIQ已然“箭在弦上”,助力品牌角逐新能源市场。

  10月15日,上汽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超级工厂正式投产,首款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车型——凯迪拉克 LYRIQ,将在年内开启预售,并于明年正式上市。

  “2021年是上汽通用汽车按下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发展‘加速键’的一年。”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奥特能超级工厂今后将为三大品牌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纯电动车型落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至于雷克萨斯方面,截止记者发稿时仍未查询到其相关销量数据。

  沃尔沃平稳增长 林肯创销量“三最”

  1-9月,沃尔沃汽车继续保持积极的发展势头,累计售出132372辆新车,同比增长17.1%。随着沃尔沃汽车产品的热销,多款主力销售车型出现一车难求的紧张状况。

  同时,沃尔沃也持续优化服务,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在今年8月底召开的成都车展上,沃尔沃推出了包含“加满一箱油”“交车官方礼”“等您到九点”“试驾随心约”“品味沃茶点”“推荐享好礼”在内的销售六大服务承诺,与去年“让安全 更周全”的售后六大服务承诺,共同组成了12项“全心承诺”,旨在将宝贵时间还给车主,让车主安享无忧出行体验。

  在全行业“缺芯”雾霾之下,林肯汽车可谓是“一股清流”。数据显示,林肯9月在中国市场创造最高单月销量纪录,首次突破8600辆,同比增长18%;第三季度共销售23776辆新车,同比增长24%,创下最高单季销量纪录;1-9月累计销量66035辆,同比劲增70%,创下最高前三季销量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国产SUV“三剑客”:冒险家、飞行家和航海家,前三季度销量超过5.8万辆,占据林肯整体销量近9成,成为绝对主力,推动品牌实现单月销量、单季销量、前三季销量最高记录。

  此外,林肯品牌也入局新能源市场争夺,正式推出冒险家PHEV。冒险家凭借“入门即高配”的优势,为林肯打开中国市场大门,相信冒险家PHEV依托高配置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有望为品牌开辟新的市场增量。(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相关阅读:

  红旗强势领跑,"凯雷"陷入胶着,林肯快马加鞭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红旗"撞线"20万辆 二线高档前三季度保持增长

2021-10-25 06: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