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产能迅速提升 迪斯:我很担心沃尔夫斯堡工厂

2021年11月08日 0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迪斯表示,特斯拉正在迅速提高产能,在格伦海德工厂生产每辆车的时间有望达到10小时。相比之下,大众在茨维考工厂生产一辆电动车则需要超过30个小时,明年可能减少到20个小时。

  “是的,我很担心沃尔夫斯堡工厂。”迪斯说。卡瓦洛则称,大众计划2020年在沃尔夫斯堡工厂至少生产82万辆汽车,但实际上产量不到50万辆;尽管目前需求激增,但由于芯片短缺和管理不善,沃尔夫斯堡工厂今年可能只能生产40万辆汽车。

  11月4日,大众汽车在德国总部举办了集团员工大会。会上,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敦促德国员工准备进行更深入的改革,以保持竞争力。

  迪斯表示,特斯拉正在迅速提高产能,在格伦海德工厂生产每辆车的时间有望达到10小时。相比之下,大众在茨维考工厂生产一辆电动车则需要超过30个小时,明年可能减少到20个小时。

  “是的,我很担心沃尔夫斯堡工厂。”迪斯说,“我希望我们的子孙和我们一样,仍能在沃尔夫斯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这就是我今天的观点,也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此前,迪斯曾计划在美国西海岸会见投资者,并参观科技公司。然而,为解决劳工与集团之间的冲突,迪斯只能被迫“留守”。

  迪斯与工会冲突的核心在于,迪斯担心大众可能会失去世界领先汽车制造商的地位,除非加快改革步伐,并与特斯拉和中国车企展开竞争。“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总是把大众和特斯拉相提并论。”迪斯说,“我知道这让一些人很恼火,但即便不再谈论,特斯拉仍将给行业带来变革,并迅速提升竞争力。”

  此前,大众新任劳资委员会主席丹妮拉-卡瓦洛(Daniela Cavallo)批评了迪斯最近几周的沟通方式。卡瓦洛说,这引发了工人们的担忧,他们担心改革将导致数万人被裁员。“不过,我们也厌倦了一而再地听到工会说只想维持现状,工人和劳工代表都支持必要的改革。”卡瓦洛补充道。

  聚焦当下,卡瓦洛呼吁,迪斯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在解决持续的芯片短缺问题上。相比特斯拉和宝马,大众受到芯片短缺的冲击更大。

  由于缺乏芯片,大众不得不将沃尔夫斯堡工厂的产量,削减至20世纪50年代末以来的最低水平。卡瓦洛表示,根据五年前签署的一份劳工协议,大众计划2020年在沃尔夫斯堡工厂至少生产82万辆汽车,但实际上产量不到50万辆。卡瓦洛称,尽管目前需求激增,但由于芯片短缺和管理不善,沃尔夫斯堡工厂今年可能只能生产40万辆汽车。

  为了确保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卡瓦洛敦促迪斯在“显著早于2026年”之前,为沃尔夫斯堡分配第二辆电动汽车,届时“Trinity”项目将投产,这是大众主要品牌与特斯拉竞争的关键车型。(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编译)

  相关阅读:

  迪斯“留守”员工大会 大众还需攻克“缺芯”关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

特斯拉产能迅速提升 迪斯:我很担心沃尔夫斯堡工厂

2021-11-08 06: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