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刚内柔”、实用至上 试驾一汽奔腾T99

2021-11-10 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外刚内柔”、实用至上 试驾一汽奔腾T99

2021年11月10日 07: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在一汽集团自主阵营中,一汽红旗和一汽奔腾“双子星”可谓各自闪耀。如果说红旗倚仗无可比拟的品牌底蕴和集团的大力“栽培”,近年来实现了大幅跨越,那奔腾则是依靠更“平实”的定位和更具个性化的产品,渴望寻求突破。

  具体来看,在奔腾已搭建的B、T、E三大产品系列中,坐拥4款车型的“T矩阵”无疑是品牌中坚。而作为系列旗舰车型,T99更是在汇聚了品牌精髓的同时,依旧保持着“平易近人”的价格,因此尤为引人关注。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亲自体验了这款“平民旗舰”,并带您一一解锁它的硬实力。

  外观方面,4.8米的车身长度、2.87米的轴距虽算不上顶级数据,但在“横平竖直”的整体造型以及切削般的车身线条加持下,T99展现出了极为硬派的形象,视觉效果也更为“高大”。

  同时,熏黑的八边形数码雨滴式进气格栅、贯穿式尾灯组等“小时尚”则让“硬汉”具有了活力。

  进入T99车内,则顿有“豁然开朗”的感受。几乎覆盖车顶的超大全景天窗提供了极为通透的视觉体验,2.87米的轴距更令车内5个座位全都拥有宽敞到奢侈的空间。记者认为,T99日后如果能推出6座/7座车型,无疑能再一步拓宽其受众范围。

  聚焦车内细节,记者本次试驾的车型采用了黑黄撞色搭配内饰,加之金属+木纹饰条的点缀,营造出车内出众的层次感和高级感;而仪表、中控、空调组成的三联屏设计虽谈不上创新,但胜在能较好烘托出车辆的科技感。

  总体来看,奔腾T99的设计“有里有面”。硬朗的外观造型既能烘托出旗舰产品应有的气势,也使其本身很具辨识度;进入车内,绰绰有余的空间、符合潮流审美的内饰风格也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与“硬派”的外观相比,奔腾T99的动力操控则全面偏向“轻柔”风格。动力方面,奔腾T99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65千瓦、最大扭矩为340牛米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处于均值。实际驾驶中,其调校更显柔和,无论何时踩下油门,车辆都鲜有动力爆炸般的前蹿,虽然缺少了一定运动感,但也提升了城市驾驶中的容错率;同时,柔和的转向调教,也足以让人人都能轻易上手;而唯一需要记者稍加熟悉才能适应的,则是其太过缺乏“劲道”的刹车踏板调教,踩下刹车踏板的前半段,车辆几乎没有形成任何制动效果,只有继续用力,才能感受到车辆的减速,这为日常驾驶带来了一定的不便。(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