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国工厂投产在即 马斯克:量产不易

2021年11月17日 07: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唐凌宇   

  据英国《汽车》杂志网站报道,埃隆·马斯克称,特斯拉德国工厂或在“11月或12月”开始生产,并于今年完成首次交付。

  特斯拉已经提交了投资50亿欧元(约合42.5亿英镑)的计划,其中还包括在位于柏林的超级工厂附近建设一座巨大的电池工厂。尽管该公司仍在等待德国官方的最终批准,并面临着来自当地的强烈反对声浪,但电池工厂的建设已接近尾声。如果一切顺利,前者预计年产能可达50吉瓦时。

  马斯克认为2022年底可以启动生产计划。特斯拉柏林工厂还将用于生产外界期待已久的Model Y跨界车——在美国首批交付近两年后,它将于明年抵达英国。 

  不过,马斯克也指出,“开始生产是容易的,困难的是实现量产”。他预测,这家德国工厂的产能将达到每周5000至1万辆,而特斯拉Semi卡车也是新工厂计划的一部分。

  马斯克还表示,柏林超级工厂将创造“1.2万个工作岗位,也许更多”,他还说:“我有点担心我们无法为柏林超级工厂找到足够的人,所以我们真的需要来自欧洲各地的优秀人才。”

  英国曾有机会建立特斯拉的第一家欧洲工厂,但最终输给了柏林郊区的勃兰登堡工厂。自从英国错过了特斯拉的欧洲之行,许多车企对在英建立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工厂也表现出兴趣,最引人注目的是Britishvolt,它在8月份与嘉能可达成了钴供应协议。(参考消息网 编译/唐凌宇)

(责任编辑:郭跃)

精彩图片

特斯拉德国工厂投产在即 马斯克:量产不易

2021-11-17 07:4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唐凌宇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