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电动 引领豪华,创新BMW iX将驾驶乐趣引入电动出行

2021年11月22日 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这是“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在几乎一千年前,阅尽了山川河湖和人情风貌后,写下的不朽诗篇,如今已成为岭南文旅的一张名片。

  每至年底,广州以车展为契机“舞动”行业。今年,芯片短缺危机在全球蔓延,加之局部疫情反复,给汽车产业带来巨大的压力与挑战,全年如何收官,以怎样的姿态收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市场面临诸多挑战的2021年,宝马集团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一同努力,凭借强劲的产品攻势、以及推动客户在销售和售后环节的体验,将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从而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增长”,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自信地说。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

  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宝马在华累计销售66.96万辆,同比增长19.6%,在豪华车市场拔得头筹。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在前瞻技术与强劲产品的攻势下,宝马品牌旗下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在持续增长,前9个月的累计交付量超过3.2万辆,同比增长达57.4%。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规模和发展潜力,“宝马集团积极扩充在华足迹,扎根本土发展,坚定投资中国,加速推动电动化、字化和可持续的发展战略”,邵宾表示。

  树立全新标杆,创新BMW iX将搅动豪华大型电动SUV市场

创新BMW iX

创新BMW i4

  今年广州车展开幕当日,宝马集团以电动化战略全新成果创新BMW iX、创新BMW i4和新BMW iX3领衔,为中国市场带来BMW、MINI和BMW Motorrad多款重磅车型;此外,全新BMW 2系双门轿跑车、MINI THE COOPERS纪念版和宝马摩托车两款R 18新车型也一同亮相。强大的参展阵容不仅展现了宝马集团提速电动化战略、引领可持续未来出行的决心,同时彰显出强大的品牌感召力和个性独特的产品魅力,满足客户对不同细分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新BMW iX3

MINI THE COOPERS纪念版

宝马摩托车R 18

  作为宝马集团的科技旗舰,创新BMW iX xDrive50车型在2021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建议零售价:84.69万元。新车从设计、性能、科技、可持续等方面全面定义未来豪华出行。设计方面,创新 BMW iX 遵循“由内而外”极简设计理念,以自然元素为灵感,打造外观及内部空间,为用户打造至臻豪华的出行体验。

  走进创新BMW iX车内,极简主义设计风格营造出现代豪华会客厅感受。全新的驾驶座舱简洁且直观,完全围绕驾乘者的需求打造。车内物理按键量减少了约50%,全景可调光天幕横跨整个车辆顶部,重新设计的中央通道,诸多创新设计极大程度地提升了座舱的空间感和休闲氛围。

  针对消费者对于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和补能等方面的焦虑,创新BMW iX xDrive 50车型凭借BMW高效动力策略下的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65公里,双电机释放最大输出功率385千瓦,峰值扭矩765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只需4.6秒,百公里能耗低至18.5千瓦时。新车配备直流快速充电和家用充电两个充电接口,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千瓦的充电功率,仅需56分钟即可将电池从0充至80%。

  智能科技方面,创新BMW iX率先搭载全新BMW iDrive。BMW操作系统8.0、一体式悬浮曲面屏、经过重新设计的控制面板和用户界面,以及强大的互联和据处理能力,为用户开启前所未有的人车交互体验。

  凭借全面领先的豪华品质、卓越性能及前沿科技配置,创新BMW iX不仅可以全方位满足豪华电动车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而且将搅动豪华大型电动SUV市场的活动,为该细分市场树立全新标杆。

  引领未来豪华,宝马正将驾驶乐趣引入电动出行

  身为全球和中国在电动出行领域的领先者,宝马早在十年前便推出了BMW i品牌,依靠强劲的产品攻势和前瞻的战略布局,稳居传统豪华品牌的头部。在BMW i品牌诞生十周年之际,创新BMW iX如约而至,无疑将延续BMW i品牌和电动化发展的良好势头,续写新的成功;与此同时,创新BMW iX等全新一代产品的推出,也意味着宝马集团将全面推动电动化战略和产品线扩张,进入电动化转型的第二阶段。

创新BMW iX

  未来,宝马集团将继续快速推进电动产品攻势,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约13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车型将覆盖几乎目前BMW品牌进入的每个细分市场。到2025年,宝马将进入电动化发展全新阶段,并推出 “新世代”车型系列 (DIE NEUE KLASSE);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有望占据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到2030年初,MINI全系车型将实现纯电动化。

  豪华与可持续密不可分!宝马集团始终坚信“唯有肩负责任,才堪豪华定位”。宝马设定了透明而宏伟的减碳目标:到2030年平均单车全生命周期碳排放较2019年降低40%。倡导循环经济,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也是宝马可持续发展的重点。目前车辆在制造过程中平均使用了近30%的可回收和可再利用材料,未来宝马集团计划将其逐步提高至50%。

  基于极致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宝马集团将多年来在可持续领域所积累的经验应用在BMW iX的产品本身和制造概念中,并为整个价值链和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制定了十分严格的环保要求。创新BMW iX中控台上的控制面板采用可持续生产的FSC认证木材,内饰和织物均采用了大量再生材料制作。更令人关注的是,创新BMW iX使用水力发电生产,其开发和生产中不再使用稀土材料,再生铝的比例也不断增加;电池阴极材料中原料钴的比例已可降至10%以下。这让创新BMW iX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零”排放纯电动车型。

  虽说是一款纯电动汽车,创新BMW iX在操控性能和驾乘质感上也没有放弃宝马品牌对性能毫不妥协的追求。智能轻量化车身与空气动力学设计,让BMW iX完美地将澎湃驾驶乐趣、数字科技与BMW i的创新精神融为一体,树立电动驾驶乐趣的全新标杆。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

超越电动 引领豪华,创新BMW iX将驾驶乐趣引入电动出行

2021-11-22 11: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