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品牌入榜,11月国内乘用车召回23.09万辆

2021-12-02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14品牌入榜,11月国内乘用车召回23.09万辆

2021年12月02日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11月,国内车市共有14个品牌累计发布16起公告,共计召回乘用车230940辆,同比下降78.59%,环比增长113.47%。聚焦整体情况,本月召回的乘用车涉及品牌众多,召回规模较上月翻番,但仍处于低位水平。

  11月,现代、起亚两品牌共召回96126辆乘用车,推升韩系车召回量占总量的41.62%,领跑榜单。同时,“高田气囊”再度现身,11月,共有30687辆进口大众甲壳虫因装配了高田问题气囊而被召回。此外,沃尔沃召回了7145辆较为早期的进口车型,连续第二个月入榜;其全年更是已经7次登陆月度召回榜单,召回频率高企。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11月发布的召回公告,中国经济网汽车部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21年11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11月,国内车市共有14个品牌累计发布16起公告,共计召回乘用车230940辆,同比下降78.59%,环比增长113.47%。

  聚焦整体情况,本月乘用车召回涉及品牌众多,韩国、德国、自主、美国、瑞典、日本、意大利都有品牌入榜;同时,召回规模虽较上月翻番,但仍处于低位水平,这也是国内乘用车召回市场连续第四个月在低位运行。

  从车系划分来看,11月,现代、起亚两品牌共召回96126辆乘用车,推升韩系车召回量占总量的41.62%,领跑榜单。其中,现代一举召回94525辆第九代索纳塔和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汽车,成为本月数量最大的单起召回。

  接下来,德系的大众和奔驰累计发布4起召回,共召回乘用车62091辆,占比26.89%,而它们的召回原因也颇受关注。

  其中,“高田气囊”再度现身,11月,共有30687辆进口大众甲壳虫因装配了高田问题气囊而被召回。不过本次召回实际为今年6月该批车辆的“变更召回”,原因是供应商生产及物流问题使召回活动用零件未能按预定计划运达国内,导致无法按原定日期开始召回活动。

  高田气囊之外,11月还有多起涉及气囊问题的召回案例。包括11124辆奔驰S级,召回原因为“车辆安全气囊控制单元模块的软件不满足要求,或造成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停用”;还有7145辆进口沃尔沃S60、S80、XC70和V70,召回原因是“由于供应商原因,气囊气体发生器燃火药可能会发生衰减,极端情况下存在驾驶员被气体发生器碎片击中的风险”。

  奔驰则于11月召回了共计11997辆进口S级汽车,召回原因则是多种多样,包括燃油箱、预熔保险丝盒、安全气囊等系统、部件隐患,值得警醒。

  11月,自主品牌也再掀召回小高潮,江淮和长安两品牌共召回乘用车44629辆,占召回总量的19.32%。今年以来,自主品牌多次陷入较大规模召回的困扰,且涉及车型多为较低端产品,“低价低质”问题有所暴露。不过随着市场的竞争加剧,奋发图强的自主品牌早已纷纷开启“向上”之路,WEY、领克、岚图等品牌愈发活跃,让自主品牌有底气与合资品牌展开正面交锋。

  此外,美系共有3品牌召回16650辆乘用车,占比7.21%。其中,几乎任何话题都会引发关注的特斯拉本月也再次上榜,共有91辆进口Model 3因“前副车架总成上的横向连杆固定螺栓可能未按标准扭矩紧固,最终可能导致前悬架横向连杆从副车架上脱出”而被召回。

  来自瑞典的沃尔沃则召回了7145辆较为早期的进口车型,连续第二个月入榜;其全年更是已经7次登陆月度召回榜单,召回频率高企。(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相关阅读:

  10月仅4品牌召回乘用车10.82万辆 BBA榜上有名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