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明确进一步退坡30%

2022-01-04 07:35 来源:盖世汽车 Nicole
查看余下全文

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明确进一步退坡30%

2022年01月04日 07:35   来源:盖世汽车 Nicole   

  12月31日,四部委发布了《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根据该通知,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城市公交、道路客运、出租(含网约车)、环卫、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民航机场以及党政机关公务领域符合要求的车辆,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20%。

  通知显示,为保持新能源汽车产业良好发展势头,综合考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市场销售趋势以及企业平稳过渡等因素,2022年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2022年12月31日之后上牌的车辆不再给予补贴。同时,继续加大审核力度,做好以前年度推广车辆的清算收尾工作。

  盖世点评:四部委发布的通知明确了2022年补贴标准及补贴退出时间,意味着政策给车企和消费者以明确的信号。但其实业内对新能源补贴退坡早已有预期,所以补贴进一步退坡或不会对新能源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