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巨头索尼宣布造车,成立移动出行公司

2022-01-06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消费电子巨头索尼宣布造车,成立移动出行公司

2022年01月06日 0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6日讯 在全球最大规模消费电子展“CES”开幕前,索尼集团董事长兼社长吉田宪一郎宣布将成立纯电动汽车新公司,正式探讨进军电动汽车领域,索尼集团称,正在研发的电动汽车名为“VISION-S”,此外,索尼还公开了VISION-S新型SUV原型车(VISION-S 02),该车与此前发布的原型车(VISION-S 01) 搭载了同样的电动车载云平台,目前已开始进行公开道路测试。

  索尼集团曾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20)首次发布了“VISION-S”理念,旨在推动移动出行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并展示了其原型车。为了让这一理念真正落地,索尼于同年12月在欧洲开始公开道路测试,对车内外安装的图像和传感技术的安全性以及人机界面(HMI)系统的用户体验进行验证测试。索尼于2021年4月开始了5G环境驾驶测试,并将继续通过结合其尖端技术,为正在向电动汽车(EV)转型的移动出行领域提供崭新体验。

  据悉,VISION-S车身四周360度安装了多个传感器,其系统将会通过实时识别和分析周围环境来保障驾驶安全。这些传感器包括了高灵敏度、高分辨率、宽动态范围的CMOS图像传感器和能够准确感知3D空间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此外,VISION-S系统还可以结合车载音响系统和人机界面系统实现直观的驾驶交互,使驾驶员可以从车内准确判断周围环境情况,例如四周是否有应急车辆。索尼旨在通过其传感器和通信技术为人们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目前该车型正在欧洲进行功能验证测试,以期发布针对公开道路的L2+级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

  为进一步加快发展并对进化移动出行体验提出新的建议,索尼将于2022年一季度成立一家名为索尼移动出行(Sony Mobility Inc.)的运营公司,通过此举来探索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