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求合作律所解雇前SEC律师

2022-01-18 07:21 来源:盖世汽车 谭璇
查看余下全文

特斯拉要求合作律所解雇前SEC律师

2022年01月18日 07:21   来源:盖世汽车 谭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斯拉要求其合作律师事务所Cooley LLP解雇一名律师,否则该律所将失去特斯拉这个客户。

  特斯拉希望Cooley LLP解雇的律师曾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工作。2018年,在SEC调查马斯克声称其获得了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资金时,这位律师采访了马斯克。这项调查最终达成了和解,马斯克和特斯拉同意各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并且三年内不得当选。

  据悉,去年年底,特斯拉的律师团队要求Cooley律所解雇这位参与SEC调查的律师。但是,Cooley律所并没有解雇这名律师。自去年12月以来,特斯拉已经在数起案件中更换了Cooley律所或者聘请其他律师。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也停止了与该律所在监管问题方面的合作。

  然而,据悉,特斯拉也聘请了SEC的前庭审律师David Misler担任管理顾问。

  与马斯克发生冲突的监管机构不只SEC一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NHTSA)已经开启调查,以确定特斯拉Aut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否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应对特斯拉车辆撞上停放的急救车辆的事故负责。

  SEC聘请了杜克大学教授、自动化系统专家、前美国海军战斗机飞行员和特斯拉批评者Missy Cummings作为调查顾问。今年10月,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Cummings对特斯拉存在严重的偏见”,这引发了马斯克粉丝对Cummings的强烈抗议。随后,NHTSA要求Cummings回避与特斯拉有关的事项。

  特斯拉、SpaceX和Cooley没有立即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