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2021:奔驰开启EQ之年 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

2022-01-28 0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汽车频道
查看余下全文

发力2021:奔驰开启EQ之年 坚持践行可持续发展

2022年01月28日 06: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汽车频道   

  2021年,奔驰顶住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等多重压力,着眼可持续发展,持续发力电动化、差异化、可持续的子品牌体验,全年全球累计交付新车(包括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超240万辆。聚焦中国市场,奔驰累计交付75.89万辆乘用车,同比小幅下滑2%。

  2021年,奔驰旗下高端车型及电动车型持续发力,强化品牌豪华定位,并在“梅赛德斯-EQ之年”升级“全面电动”战略,随着产品阵容愈加丰富,未来奔驰也将在电动领域拥有更大声量。

  2021年,奔驰顶住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等多重压力,着眼可持续发展,持续发力电动化、差异化、可持续的子品牌体验,全年全球累计交付新车(包括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超240万辆。

  聚焦中国市场,奔驰累计交付75.89万辆乘用车,同比小幅下滑2%,不及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全国豪华乘用车销量为265.21万辆,同比增长4.9%。

  从总体销量看,奔驰的2021年较为平淡,但这一年奔驰旗下高端车型及电动车型正持续发力,持续强化品牌的豪华定位,并在“梅赛德斯-EQ之年”升级了“全面电动”战略。

  高端车型冲高 三款EQ产品陆续上市

  2021年,奔驰旗下高端车型遒劲有力,其中最能代表奔驰的车型——S级轿车继续保持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全球总计销售87064辆,同比大幅增长40%。旗下SUV产品家族继续保持强劲攻势,GLA、GLB、GLE、GLS以及G级车取得双位数增长,G级的销量更是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达到41174辆。梅赛德斯-迈巴赫销量再创新高,同比大增50.7%至15730辆,梅赛德斯-AMG上涨16.7%至145979辆。

  除燃油车外,新能源车也是奔驰的着重发力点,对于奔驰而言,开启“EQ之年”当属2021年最重要的战略动作之一,并于一年间陆续向中国市场引入EQA、EQB、EQS三款纯电车型,持续深化电动改革,目前EQS订单量已达16370辆。

  2021年7月,奔驰进一步表明电动化态度,将此前发布的“电动为先”战略升级为“全面电动”战略,即2030年前,将在条件允许的市场,为实现全面纯电动做好准备。为此,2022年至2030年,奔驰在纯电动车型方面的投资将超过400亿欧元。

  关于未来产品的方向,2022年初,奔驰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VISION EQXX概念车完成全球首发,指明了奔驰未来电动产品的发展方向。此外,预计2022年奔驰还将推出21款涵盖丰富动力选择的新产品,包括8款纯电及插电混动车型。随着产品阵容愈加丰富,未来奔驰也将在电动领域拥有更大声量。

  发力可持续发展 践行“商责并举”之路

  2021年,奔驰坚持将“可持续的发展之道”贯穿于产业全价值链,在技术领域的创新为产品进一步赋能,服务领域的升级解决用户后顾之忧,同时奔驰不忘回馈社会,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表率,有助于品牌形象的提升。

  具体来看,在自动驾驶领域,2021年奔驰成为全球首个获得有条件自动驾驶(L3)系统国际认证的豪华品牌。这一法规的批准,为奔驰在遵循各国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在全球各个市场实现自动驾驶铺平了发展道路。

  在中国市场,2021年10月,全新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正式在北京启用,总投资达11亿人民币,奔驰表示这将帮助品牌进一步聚焦中国客户需求,持续提高全球竞争力,并大幅加快戴姆勒本土化步伐。

  奔驰在服务领域的可持续性体现在为消费者提供不断升级的“心豪华主义”服务。目前,奔驰及授权经销商合作伙伴在华向超过500万名用户提供服务。面对电动车方面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梅赛德斯-奔驰与经销商合作伙伴持续优化五“星”充电服务,至2021年,五“星”充电服务已覆盖全国超过36.5万根公共充电桩,品牌专属充电服务已入驻106个城市的407个星驿站。

  与此同时,奔驰在华公益累计投入已超过2.8亿元,在环境保护、文化弘扬以及青少年公益教育领域深耕“自然之道”和“人文之道”,实践“可持续的责任之道”。(中国经济网 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