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品牌召回汽车超153万辆 自主、合资“五五开”

2022-01-29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五品牌召回汽车超153万辆 自主、合资“五五开”

2022年01月29日 0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中国经济网1月29日讯(记者 郭跃)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5起召回公告,涉及五菱、奥迪、丰田、奇瑞、奔驰5品牌的共计1534910辆汽车将被召回。其中,五菱、奥迪、丰田、奇瑞4品牌召回量皆超过10万辆规模。自主品牌方面,五菱与奇瑞共召回756410辆;合资方面,奥迪、丰田、奔驰则召回778500辆,召回规模“不分上下”。

  具体来看,上汽通用五菱宣布自2022年3月10日起,召回多达609779五菱宏光S3、新五菱宏光S汽车,占当日召回总量的39.73%。召回原因为车辆的手动变速器零件制造尺寸超差,导致挡位保持力不足,特定工况下可能引起6挡偶发性脱挡,造成车辆暂时出现动力传递中断,极端情况下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奥迪则将自2022年2月28日起召回453791辆国产奥迪Q5L和368辆进口奥迪SQ5,共计454159辆,占比29.59%。召回原因为车辆因网关控制模块位于后排座椅下方的较低位置,如果大量液体意外洒到后排座椅上,可能会进入网关控制模块,导致网关控制模块内部出现短路,从而进一步引发各种内部错误。网关控制模块有安全设计,如果检测到不可信的信号,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等会进入保护模式,此时变速箱离合器会断开,造成车辆行驶中动力中断,增加发生事故的可能性,存在安全隐患。

  接下来,丰田决定自2022年3月25日起召回共计323915辆卡罗拉和雷凌汽车,占比21.10%。其召回原因为车辆由于发动机点火线圈制造问题,导致部分点火线圈内部的1级线圈支架尺寸存在偏差,1级线圈可能与中心铁芯接触,线圈中铜线与中心铁芯间的绝缘度降低。极端情况下,发动机运行中可能引起1级线圈和中心铁芯发生短路,使得保险丝熔断,切断供给火花塞的电源,导致车辆在行驶中熄火,增加了车辆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奇瑞宣布自即日起召回共计146631辆汽车,占比9.55%。其中121881辆艾瑞泽5(艾瑞泽5/EX/GX)召回原因为车辆由于变速箱冷却油管装配过程中可能存在卡箍卡紧力不够或位置不正确,在车辆长期使用过程中可能造成变速箱冷却油管脱落,出现变速箱漏油、故障灯亮的现象,极端情况可能引起变速箱动力传递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另有24750辆瑞虎7的召回原因是车辆的变速箱冷却油管由于结构设计原因导致强度不足,存在开裂漏油的风险,会出现变速箱漏油、故障灯亮的现象,极端情况下可能引起变速箱动力传递中断,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奔驰宣布自即日起召回共计426辆国产和进口汽车。其中385辆进口和国产C级、E级召回原因为车辆空气悬架压缩机的泄压阀可能因腐蚀而产生卡滞,造成无法按预期调整车辆水平高度,车身可能卡在悬架的某一高度无法降低,这不符合国家相关强制性标准关于车辆空气悬架的有关要求,存在安全隐患。

  另有41辆进口CLA召回原因是车辆由于生产偏差,电动转向助力系统的供电线接头可能被热熔胶污染。热熔胶的老化效应会导致电动转向助力系统供电线接头的固定力减小,导致接头连接松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动转向助力系统供电中断,影响动力转向辅助系统的功能,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