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昂首进入消费主流阵营

2022-03-04 09: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

国产车昂首进入消费主流阵营

2022年03月04日 09: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汽车消费市场出现的种种新迹象表明,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告别“低质低价”标签,树立起高质量、高性价比的新形象。新能源、新潮流、新技术……越来越多的创新加载在中国汽车的品牌内涵中,时尚与品质强势结合的新产品令市场迅速打开,不断满足消费者对前沿科技的尝鲜需求,也让更多的市场资源、产业资源加快向中国汽车品牌集聚,而这个良性循环的过程正是中国汽车产业质的飞跃的明证。

  云南:各大品牌齐发力 新能源成新宠

  近段时间,云南文山、大理等地的汽车市场转暖,新车、二手车销售势头较好。在国家政策扶持下,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

  重庆:智能化是刚需 国产车获青睐

  新能源汽车热销、自主品牌美誉度提升、智能化功能受热捧……《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来走访重庆汽车市场发现,新能源、智能化等正成为不少人购车的刚性需求,国产车因性价比突出而受到青睐,汽车消费呈现日趋升级的趋势,对今年的汽车市场形成有力支撑。

  江苏:哑铃形结构凸显 智能电动受关注

  近日,在位于江苏省常州市的理想汽车生产基地,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该公司的增程式六座SUV车型理想ONE,在推出两年多的时间里已累计交付144770辆。近年来,受消费升级、绿色环保理念普及等因素影响,汽车消费正迎来新变局。江苏2021年新注册登记汽车208.3万辆,同比增长13.6%,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陕西:新能源带节奏 挺车市看大招

  陕西省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陕西全省限上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1147.46亿元,占全省限上单位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3.0%。但从全年数据看,2021年1至12月陕西省汽车消费零售额同比下降了1.4%。在2021年初迎来了车市开门红后,4月份开始,陕西汽车零售出现负增长且降幅不断扩大,到12月份汽车零售增速降至-33.8%。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