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驾】试驾雪佛兰开拓者轻混RS,如狮子座般“外刚内柔”

2022-03-29 0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星座驾】试驾雪佛兰开拓者轻混RS,如狮子座般“外刚内柔”

2022年03月29日 09: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黑武士”般的犀利配色、“霸道”的硕大熏黑蜂窝中网、肌肉感十足又交融超级跑车般流线线条……雪佛兰开拓者轻混RS车型将以上元素融为一体,可谓名副其实的“炫酷boy”。

  与此同时,轻混系统带来的敏捷、静谧行车感受,如“魔术师”般百变的空间布局,智能化全面提升的全新一代MyLink+车载互联系统加持……又让雪佛兰开拓者化身为无微不至的温柔伙伴。

  正恰如狮子座般,对外舍我其谁、对内温情脉脉。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也切实体验到了雪佛兰开拓者轻混RS车型的“外刚内柔”。

  雪佛兰开拓者轻混RS的“刚”,毫无疑问体现在充满线条张力的美式“豪放”设计之上。近5米的车长本就“虎虎生威”,双格栅设计的X型雷霆前脸,配以RS套件的硕大熏黑蜂窝状中网更令其拥有“生人勿进”的霸气;不止于此,锋利的日行灯、21寸熏黑轮毂、专属的“黑领结”、C柱向D柱的上扬线条、车尾部外扩的“肌肉”……无不展现着雪佛兰开拓者的“张扬”。

  进入车内,设计上的“粗放”既“美范儿”十足,也同样展现出了SUV车型的刚劲精神。具体来看,雪佛兰开拓者与科迈罗一脉相承,经典的双炮筒运动仪表盘及涡轮旋控一体式空调出风口设计,极具粗放之

  此外,车辆搭载的Twin-Clutch四驱系统,配合All-road全路况驾驶模式能让驾驶者轻松驾驭各种地形,也展现出了它的硬核。

  相较于设计中的“刚毅”,雪佛兰开拓者轻混RS车型“内心”的“柔软”则更显可贵。

  其最大亮点首先是轻混系统的加入,车辆全系标配了2T9动力系统+48V轻混动力系统,其中,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千瓦;而48V轻混动力系统则会根据车辆不同行驶状态,切换敏捷启动、电动助力、智能充电、制动能量回收等模式,不仅显著优化了油耗表现,更带来了全新的驾驶体验。最为显著的是在起步阶段,轻踩下油门,车辆的加速如同电动车般迅捷、平顺且安静;而在行驶途中,48V的加入则令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记者在本次超过200公里的驾驶中,最终得到百公里油耗7.9升的成绩,对于一款7座SUV来说值得赞扬。

  同样令记者记忆犹新的,还有其车内空间布局、利用的“无限可能”。雪佛兰开拓者轻混RS车型采用了2+3+2的7座布局,可以根据使用需求任意切换布局,且通过后备箱内的按键就可以一键放下、抬起后两排座椅,轻松便捷。

  空间、舒适性上,雪佛兰开拓者轻混RS车型第一排宽厚的座椅,可以提供如沙发般的舒适乘坐感,多向电动调节、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也是必不可少。来到第二排,纯平的地板则令乘坐毫无阻碍。而坐进第三排座椅则会发现其也不是“摆设”,加高坐垫、独立头枕、储物杯架一应俱全,做到了真正的全座位舒适体验。不止于此,在细节方面,其也一丝不苟,全车拥有多达37处储物空间,日常储物随手可及。

  而当用户有大件装载需求时,放平后两排座椅,车辆的后备箱容积就会飙升至1970升,且储物空间“横平竖直”,空间利用率绝佳。(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