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驾】抛弃陈规的车界水瓶座——沃尔沃S90 B5

2022-04-19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星座驾】抛弃陈规的车界水瓶座——沃尔沃S90 B5

2022年04月19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16底,沃尔沃全新一代旗舰轿车S90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修长的身姿、运动的线条,以及出挑的“雷神之锤”前大灯设计,将中高级商务轿车固有的保守、刻板抛在脑后,与不甘墨守成规的水瓶座如出一辙。

  时过境迁,已经征战沙场超过五年的沃尔沃S90早已褪去了上市之初的“神秘感”,市场竞争环境也已今非昔比。但中期改款后的新款沃尔沃S90,在与时俱进加入混动系统、全新车机、乃至Orrefors水晶档把等奢华配置后,又再焕活力,也与充满智慧的水瓶座更为贴合。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也体验了中期改款后的沃尔沃S90 B5车型,看其还是否有力再战。

  外观上,属于“清秀年轻派”的沃尔沃S90拥有较为平直的车头、机器盖弧度以及车身腰线,由此视觉效果更显低趴、修长;而较短的后备箱长度与角度较小的C柱融为一体,甚至营造出稍许掀背效果,显得灵动。

  改款后,其整体风格几乎原封延续,仅在细节方面继续雕琢。记者本次试驾的豪华版外观车型,在面积并不夸张的直瀑式中网下加入了横贯车头的镀铬饰条,拉伸了车辆的横向视觉效果;车尾同样呼应性地加入了横向镀铬饰条,也增添了一些豪华感,同时,后备箱上的小鸭尾则营造出了丝丝动感。

  当然,沃尔沃S90最具辨识度的依然是“雷神之锤+C形”前后灯设计,这已成为S90乃至沃尔沃家族的专属标签。

  进入车内,新款沃尔沃S90同样没有一眼可见的改变,但这套自成一派且成熟的设计风格依然毫不过时。记者对于中控面板和门板上的天然实木饰板最为记忆犹新,不仅视觉效果、触感极为上乘,更是S90旗舰品质的表现。在细节方面,工艺品般的Orrerfors水晶档把成为了点睛之笔,更是身份的象征;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则是从设计上就充满仪式感,收听效果更是真正的“殿堂级”。

  相较于面貌的“微整”,在动力系统中加入48伏轻混可以算得上是核心进化,其全系搭载2.0T发动机+48伏动力系统,最大可提供250马力,最大扭矩则可达到350牛·米。实际测试中,沃尔沃S90 B5车型的动态表现也算得上是“独树一帜”。

  在四种驾驶模式下,车辆都毫无“忸怩作态”的故意营造沉稳感,而是表现出了“轻快”的风格。具体表现在灵活但不飘忽的转向手感,以及轻盈但又有力的动力输出上,8AT变速箱也给出了恰到好处的助力,让车辆在任何路况下行驶都能行云流水。(图/文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