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复工复产压力测试下的首台车下线

2022-04-20 07:31 来源:盖世汽车 任慧娟
查看余下全文

上汽集团复工复产压力测试下的首台车下线

2022年04月20日 07:31   来源:盖世汽车 任慧娟   

  4月19日,上汽集团临港乘用车工厂复工复产压力测试下的首台车下线。根据生产计划,上汽集团将从19日开始对工厂采取单班工作制。如果供应链保持稳定,生产产能将逐步爬坡。

  此前,网络曾流传一份由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签发的《关于下发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的通知》。文件显示,上汽集团计划在4月17日反馈复工摸排情况,4月18日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据了解,本次压力测试包括人员保障、供应链保障、物流保障、封闭生产管理和防疫措施等领域,充分验证复工复产条件。

  除了临港乘用车工厂外,近日发布的上海首批重点复工企业“白名单”中,上汽旗下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等车企以及上汽变速箱、上汽动力总成等多家零部件企业均在列。目前这些企业也已陆续行动,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对于企业而言,疫情未消除下启动复工复产,压力及挑战不小。除了要保障员工安全外,供应链和物流保障是一大关键。对此,上汽集团指出,目前已排摸了近400家供应商,并对供应商产能、库存、原材料等进行了全面摸底。同时,也在密切关注下级供应商的人员动态,生产情况等,尽可能协助支持下级供应商加快流程推进、防疫复产的工作,同时上汽集团也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争取尽快打通跨省市通行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