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一季报超预期 马斯克:自动驾驶不及预期

2022-04-22 0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

特斯拉一季报超预期 马斯克:自动驾驶不及预期

2022年04月22日 06: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截至3月31日的第一财季,特斯拉营收188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78亿美元。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3.22美元,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3.2亿美元。

  特斯拉方面表示,有信心在2021年的基础上实现至少50%的增长。“2022年我们应该能够生产150万辆汽车,”马斯克提醒说,现在订车的顾客会面临很长的等待期,一些订单可能要等到2023年才能交付。此外,马斯克承认,自动驾驶技术进步所花的时间比他预期要长。

  当地时间周三(4月20日),特斯拉公布了超出市场预期的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截至3月31日的第一财季,特斯拉营收18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03.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78亿美元;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3.22美元,预估2.27美元;归属于特斯拉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33.2亿美元,去年同期利润为4.38亿美元,市场预期为21.56亿美元。

  特斯拉方面表示,第一季度总营收的增长得益于车辆交付量增长、单车平均售价上涨,以及业务其他部分的增长。

  官方数据显示,特斯拉一季度交付新车310048辆,与去年同期的184887辆相比增长68%。其中,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型占交付量的95%,即295324辆。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Zachary Kirkhorn)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电话会议上均表示,特斯拉有信心在2021年的基础上实现至少50%的增长。“虽然增速放缓,但2022年我们应该能够生产150万辆汽车,”马斯克提醒说,现在订车的顾客会面临很长的等待期,一些订单可能要等到2023年才能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承认,自动驾驶技术进步所花的时间比他预期要长。“在我参与的所有技术开发中,从未遇到像全自动驾驶项目这样给人虚幻希望的项目,我们看似取得了突破,但实际上却没有。”他表示。

  马斯克鼓励用户加入特斯拉的FSD Beta测试计划,该计划要求特斯拉车主首先购买或订阅特斯拉的FSD高级驾驶辅助包,然后获得较高的驾驶员安全分数。FSD的预付款为12000美元,即每月199美元,但它尚未让特斯拉的车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对特斯拉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加强监管,并于近日启动了两项正式的缺陷调查。(中国经济网 张懿/编译)

  相关阅读:

  再启两项缺陷调查 NHTSA与特斯拉“冲突”持续升级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