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IAD落子中国,“在中国研发,为中国、全球创新”

2022-04-29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CARIAD落子中国,“在中国研发,为中国、全球创新”

2022年04月29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4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全新软件公司CARIAD公布了其中国战略,标志着CARIAD中国子公司正式成立,这也是CARIAD在欧洲之外的第一家子公司。

  CARIAD中国子公司将本着“在中国研发,为中国创新;在中国研发,为世界创新”的使命,推动面向中国消费者开发软件产品,包括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下一代智能互联功能、智能座舱及车身设计、大数据和软件操作系统。

  4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全新软件公司CARIAD公布了其中国战略,标志着CARIAD中国子公司正式成立,这也是CARIAD在欧洲之外的第一家子公司。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具体来看,CARIAD中国子公司将本着“在中国研发,为中国创新;在中国研发,为世界创新”的使命,首先基于本土消费者需求和客户体验,为中国市场提供创新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并还将助力CARIAD实现到2030年,为集团各品牌共计4000万辆汽车提供自研软件系统的目标。

  聚焦CARIAD中国子公司,其建立的背景是基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广阔前景,并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最大单一市场的重要战略意义。CARIAD首席执行官Dirk Hilgenberg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活力和发展前景的移动出行市场之一,中国子公司的成立是CARIAD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显示了CARIAD对中国市场和当地消费者的坚定承诺。我们将与中国团队一起,向着同一目标努力,用软件‘编翼’移动出行的未来。”

CARIAD中国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常青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CARIAD中国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常青也表示:“中国在数字化应用和创新上领跑全球,消费者对于新功能和新体验的需求日益增长。成立中国团队,让我们能更快地响应本土市场需求。我们将基于本土客户体验和期望,以中国速度研发、迭代、并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此外,中国团队将与集团在中国的各个品牌以及三个合资企业伙伴紧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软件定义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在软件层面实现集团规模效应。”

  CARIAD中国团队的具体职责,则是推动面向中国消费者开发软件产品,包括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及自动驾驶、下一代智能互联功能、智能座舱及车身设计、大数据和软件操作系统。接下来,CARIAD中国子公司将与欧洲总部共同开发一个适用于集团旗下所有品牌的,统一且可扩展的软件平台,以满足不同市场的特定需求。整个技术栈将于2025年左右推出,并预搭载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作为推动公司发展、技术研发的基石,人才、尤其本土人才的吸引和培养是CARIAD中国子公司的考量重点。目前,通过整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中的优秀人才,CARIAD中国子公司已经组建了一支共有600多名员工的中国团队,并预计于2023 年底前实现人数翻番,其中90% 以上将是本土软件人才。与此同时,公司还正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合肥组建研发力量,逐步构建一个全国分布式研发网络。

CARIAD中国子公司首席技术官孙伟 图片截取自线上发布会

  CARIAD中国子公司首席技术官孙伟博士表示:“通过加快研发迭代速度、打造创新软件开发理念,引入面向中国消费者的全新技术体系,我们将更高效地满足本土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持续地为他们提供新鲜、智能、有趣并安全的出行体验,并最终实现‘在中国研发、为中国创新’的目标。”(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