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获新交所附条件上市资格函 本月将发布上市文件

2022-05-07 07:12 来源:盖世汽车 Daisy
查看余下全文

蔚来获新交所附条件上市资格函 本月将发布上市文件

2022年05月07日 07:12   来源:盖世汽车 Daisy   

  5月6日,蔚来发布公告,宣称公司已从新加坡交易所取得主板二次上市的附条件上市资格函,并将于本月发布上市文件。

  蔚来在披露的内幕消息公告中指出,本次上市将以介绍上市(介绍上市是已发行证券申请上市的一种方式,不需要在上市时再发行新股或出售现有股东所持股份,不涉及融资)的方式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每股面值0.00025美元。蔚来的美国存托股份将继续主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及交易,每股美国存托股份代表一股股份。公司在新交所上市的A类股可与其在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份实现完全转换。

  对于蔚来而言,此次赴新上市,无疑是继3月10日在港交所完成二次上市之后的又一重大资本市场举措。届时,蔚来将成为首家在美、港、新三地上市的智能电动汽车企业。

  2018年9月,蔚来在美国正式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在纽交所成功IPO的新造车企业;今年3月10日,蔚来在港交所完成二次上市。

  其实,早在2月28日,蔚来向港交所递交的招股说明书就显示,其已向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主板提出上市申请。时隔2个多月,蔚来就取得了新交所主板二次上市的附条件上市资格函。

  花旗此前发布研报表示,蔚来同时在美国、香港、新加坡上市,可以拓宽未来的融资平台,与亚洲投资者建立更深入的联系,打造品牌资产。

  蔚来表示,拓宽海外金融融资渠道的同时,进一步吸引国际资本,将会更加有力的支持国内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等实体经济的发展。

  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蔚来实现营业收入361.4亿元,同比增长122.3%,其中整车收入达到331.7亿元。净亏损收窄至40.2亿元,同比收窄24.3%,全年整车销售毛利率达20.1%。

  今年4月,蔚来共交付智能电动汽车5,074台,截至2022年4月底,累计交付197,912台智能电动汽车。

  2022年,蔚来计划推出基于NT2.0技术平台打造的三款全新车型,分别是:ET7、ET5、ES7;同时其三款在售车型(ES8、ES6、EC6)也将在年内迎来产品升级。此外,蔚来还计划累计建成1300座换电站,6000根超充桩,10,000根目的地充电桩,全面提升服务和销售网络体系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5月4日,蔚来被美国证监会(SEC)列入“预摘牌”名单。根据美国2020年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如果在美上市的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无法让美国监管机构检查审计底稿,可能被强制退市。

  对此,蔚来在5月5日做出回应,公司知悉有关识别或因其以20-F 表格提交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财政年度的年度报告所导致。蔚来一直积极探讨可能的解决方案,以保护其利益相关者的利益。蔚来将持续遵守中国及美国的适用法律及法规,并致力于遵守适用上市规则维持其于纽交所及港交所的上市地位。

  在SEC预摘牌的“威胁”之下,有分析指出,无论是赴港还是赴新上市,蔚来都是为了稳定股价,对冲该公司在美国可能面临的融资风险,以多个投资渠道稳住投资者。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