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蔚来ET7全系价格上涨1万元

2022-05-13 14:02 来源:盖世汽车 张北
查看余下全文

因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蔚来ET7全系价格上涨1万元

2022年05月13日 14:02   来源:盖世汽车 张北   

  5月13日,蔚来汽车发布了蔚来ET7价格调整说明,称受近期全球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影响,蔚来将对ET7价格进行调整,具体为ET7全系车型起售价格上调1万元。

  蔚来官网当前显示,整车购买ET7标准续航版的价格为44.8万元,上述价格调整后,该款车型价格将上涨至45.8万元。若选择BaaS电池租用服务,整车价格和电池租用服务费将保持不变。

图片来源:蔚来APP

  据悉,ET7价格上涨1万元将从5月23日起正式生效,5月22日(含)前支付ET7定金且在2022年内提车的用户,仍可按照本次调整前价格购买。

  这并不是蔚来第一次对旗下产品上调价格。今年4月10日,蔚来官宣从5月10日起对ES8、ES6、EC6各版本车型起售价进行调整,三款车型起售价均上涨1万元,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彼时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称,“原材料特别是电池原材料今年涨得太多,近期看不到下降趋势,本来想扛一扛,疫情这么一搞更扛不住了,涨价也是迫不得已。”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三款车型涨价时,蔚来就曾表示ET7和ET5的价格将不会调整,而此番ET7上调价格,足以见得原材料价格上涨持续对蔚来的影响。ET7和ET5基于同平台打造,ET7涨价后,ET5的价格后续是否会调整将值得关注。

  今年3月28日,蔚来ET7启动首批交付,官方表示在该车型量产之前,供应链、制造、物流等都为此做好了准备。李斌曾在蔚来2021年度财报会议中表示,彼时蔚来ET7已有超过15000辆订单,市场反应不错。

  不过,按照蔚来近两月发布的交付数据,ET7在3月交付了163辆,4月交付了695辆,启动交付以来,ET7累计交付量还不足千辆。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