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将推出MMA平台,助力抬升入门产品利润

2022-05-25 08: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奔驰将推出MMA平台,助力抬升入门产品利润

2022年05月25日 08: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日前,奔驰表示,其将针对入门级产品推出更注重豪华品质的原生纯电平台MMA,基于该平台的全新电动车型预计将在2024年推出。

  MMA平台的诞生,将有助于奔驰将其入门级车型推向更高端位置,以此实现在削减入门级车型销量占比的同时,依然能够实现更高的利润,并助力公司在2050年达到14%的整体利润率目标。

  日前,奔驰表示,其将针对入门级产品推出更注重豪华品质的原生纯电平台MMA,基于该平台的全新电动车型预计将在2024年推出。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介绍,“MMA平台采用了众多新一代技术,针对电池、效率以及动力传统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它还会集成全新的MBOS信息娱乐系统。同时,该电动平台还可兼容传统内燃机产品。”

  MMA平台的诞生,将有助于奔驰将其入门级车型推向更高端位置,以此实现在削减入门级车型销量占比的同时,依然能够实现更高的利润。具体来看,奔驰规划,其在入门级市场布局的车款将从7款减少到4款;至2026年,入门级产品销售份额将在2019年的基础上削减25%。

  据奔驰此前公布数据,2019年其在全球共销售入门级车型68万辆,2021年时已降至57万辆,但平均售价上升了20%。

  梅赛德斯首席财务官哈拉尔德·威廉也表示,基于MMA平台打造的紧凑级产品利润率将远高于目前MAF2平台的产品。

  削减入门级产品销售占比,是奔驰实现“到2050年公司利润率保持在14%”目标的举措之一。回顾来看,2019年,奔驰CLA、B级等产品的销售量虽从2011年的140万辆增加至了230万辆,但代价却是牺牲了利润率。威廉谈到入门级紧凑产品时也表示,“2019年时,公司对整体利润率表现并不太满意。”

  除了削减销售占比,威廉还介绍,2021年,奔驰对入门级紧凑产品减少了一些装饰线条并提高了售价,因此单车利润实现了抬升。对此,奔驰也表示,未来其产品价格或将继续上涨。(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