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荣膺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企业

2022-06-01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荣膺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企业

2022年06月01日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公共事务与合资企业事务部负责人刘云峰博士:“在新的发展格局下,我们结合当前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等社会需求,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和优势,重新制定了全新的企业社会责任战略, 聚焦低碳未来、教育、经济赋能三大战略领域,同时发起“点滴众爱”员工志愿者项目,并从2021年起的五年内追加逾2亿元人民币作为企业社会责任基金,全方位助力中国生态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秉承‘成为中国可持续和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典范’的愿景,未来更加坚定地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持续创造积极的社会公益价值。”

  “低碳未来”是集团在中国全新企业社会责任战略的核心领域之一。在“goTOzero”战略指引下,集团致力于在2050年之前实现全产品生命周期碳中和。作为助力集团实现“低碳未来”的有力举措之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于2021年携手大众汽车品牌、奥迪品牌、斯柯达品牌,与中国绿化基金会共同发起“绿带行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益林项目。项目将在2021年至2030年间,在中国北方10个生态脆弱地区种植850万颗树木,以进一步防止荒漠化,恢复生物多样性,同时振兴当地经济并改善居民生活。

  青年和青少年人才是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于教育事业的支持始终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关键议题。2021年,作为移动出行领域的领先者,集团结合自身资源优势,携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了为期五年的“青年创想+”――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青年教育公益项目,致力于为高校青年学生打造专属的未来移动出行实践平台。项目为中国大学生群体提供多样化的教育计划,激发青年学生对数字化时代移动出行的兴趣,培养其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并通过此举携手青年一代共塑未来移动出行。

  足球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是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的核心运动,也是中国实现“体育强国”的核心领域。对青少年而言,参与足球运动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还能锻炼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坚毅和顽强的性格品质、塑造自信和乐观的人生态度。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结在青少年足球项目近10年的长期公益实践,携手大众汽车品牌,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全新的“足球梦想+”――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项目。项目聚焦更具公益属性的草根青少年足球,并积极调动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和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参与其中,为项目提供专业的技术保障和足球资源。

  中国脱贫攻坚的实践充分证明,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让目标群体掌握一技之长,可以更好地发挥“扶技、扶智、扶志”的作用。同时,人才资本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致力于依托自身在汽车行业的资源和优势,通过人才培养带动当地经济,响应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国家发展战略,持续助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赋能未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助学项目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21年共同发起,目标于五年内支持来自四川、湖南、江西、安徽、河北五省的50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中职或高职阶段的汽车相关职业教育。

  小小善举,汇聚大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我们承担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作为集团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点滴众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员工志愿者项目,集团发起“随手公益”的理念,号召并鼓励公司员工在日常生活中承担更多的公益责任,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公益。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