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一华为店起火 赛力斯:初步确认起火源非车辆

2022-06-17 1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鄂尔多斯一华为店起火 赛力斯:初步确认起火源非车辆

2022年06月17日 11: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17日讯 近日,鄂尔多斯东胜区一购物中心发生火灾,网传疑似是华为手机门店内的赛力斯电动车自燃导致。赛力斯方面对此回应称,在第一时间对现场车辆后台数据进行了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起火源并不是来自车辆。


问界M5

  614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分局发布警情通报显示,61323时许,东胜区一购物中心发生火灾,起火处为一楼底商一手机店,两名人员经120急救送医抢救无效死亡。从网传视频可以看出,起火处是一家华为手机店。有媒体报道称,火灾发生后,该店内摆放的问界M5车型被烧得只剩车架。

  对此,赛力斯方面回应称,按照新能源汽车国家检测与管理中心要求,汽车搭建了远程数据监控和管理系统,该系统会第一时间上报车辆的基础数据到云端。赛力斯在第一时间对现场车辆后台数据进行了分析,可以初步确认起火源并不是来自车辆。

  赛力斯表示,613日晚上22:50分鄂尔多斯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商场火灾报警,而车辆到22:55:48充电结束前都处于正常充电状态,充电电流及温度均未见异常。由于充电停止时间晚于起火时间,可以初步判断火源不是来自于车辆本身。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12月,赛力斯发布和华为合作打造的AITO品牌,并亮相了品牌首款车型问界M5,该车定位中型SUV,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被华为称为“首款鸿蒙汽车”。

  截至目前,起火的原因仍在调查,需要等相关部门权威公布结果。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