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生活】感受惬意,与柯迪亚克共赴一场户外慢生活

2022-07-15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车生活】感受惬意,与柯迪亚克共赴一场户外慢生活

2022年07月15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生活水平的提高催生出了自驾浪潮,如今,不必远行、更懂享受的的户外露营又成为新的出游焦点。相较于单纯的自驾游,露营游不局限于欣赏路途美景,还强调了到达目的地后的精致慢生活。 

  这也对出游伙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辆既能带你跋山涉水,又能为你驮负物资的汽车,不仅能满足出游的全部需要,更能为美妙的旅程锦上添花,而斯柯达全新柯迪亚克正是绝佳选择。在中国经济网记者数日的体验中,也感受到了柯迪亚克作为出游伙伴的称职和贴心。 

  想要惬意的露营,齐全的装备必不可少,天幕、帐篷、折叠桌椅、推车、炊具餐具、食材饮品,装备当然越多越好……但车辆的空间布局、装载能力就将面临考验,既要考虑亲朋好友的乘坐空间,又要留足货物空间, 不过对于柯迪亚克来说,全不在话下。 

  本次试驾的全新柯迪亚克TSI380七座四驱旗舰版车型,可随心切换5座/7座模式,从而灵活满足三五好友亦或全家出游的需求。更难能可贵的是,即使用满7个座位,柯迪亚克仍还有190升的后备箱容积,装载能力依旧可观。而以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5座形式来看,其后备厢空间更足以应对绝大部分需求,打开电动尾门,全部露营装备都可轻松收纳。 

  满足装载需求,只是考量车辆在出游中是否称职的基础条件,而柯迪亚克显然能给你带来更多旅途中的愉悦享受。 

  出行中,记者首先感受到了柯迪亚克的体贴和温柔。舒适的座椅、双温全区自动空调、空气净化系统、温馨的氛围灯带、丰富的车内储物空间、手机无线充电、前后排多个充电接口、无线Carplay和Carlife,实用、舒适性配置应有尽有;还有做工、材质精良的内饰品质,都让驾乘成为享受。而最令记者心仪的,则是其几乎覆盖车顶的全景天窗,行驶至林荫小道,打开遮阳板,斑驳的光影、路过的美景通过天窗映入车内,让人心旷神怡。 

  同时,柯迪亚克驾驶的调教风格也与惬意的旅途相得益彰。本次试驾的TSI380车型搭载了一台高功率版的2.0T发动机,可提供162千瓦最高功率和350牛·米最大扭矩,配以7速双离合变速箱,无论动力储备亦或行驶平顺性都属于不急不躁、“娓娓道来”的风格;但记者认为,这台发动机的性能应不止于此,开放更激进的调教,满足更多驾驶场景的需求,或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好感。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柯迪亚克旗舰版车型还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它可以带你去到更多的美景,可谓野外露营的绝配。 

  除了基本需求和扩展属性外,柯迪亚克还带来了额外惊喜,即为旅途添色的颜值。柯迪亚克诞生之初,就以其“身强力壮”的体格和命名而被称作“大棕熊”,如今改款后的“大棕熊”依然充满力量感,但精修后的点缀让其褪去了部分粗犷,换来的是更精致的力量感。 

  家族继承的放射三维直瀑式格栅、三维智耀LED流光前大灯、线条更具削割感的C形水晶LED律动尾灯,以及19寸双色轮毂都让其更加时髦、干练。此外,本次试驾车型的“深海蓝”配色,则让其精致的容颜更加出挑。(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