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驾】如金牛座般的实干家,试驾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2022-07-20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星座驾】如金牛座般的实干家,试驾一汽-大众全新速腾

2022年07月20日 0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作为“A级轿车市场常青树”,一汽-大众速腾与实干家——金牛座如出一辙,踏实、靠谱。不久前,一汽-大众携全新速腾翩翩而来,设计、智能化全面进阶后,更加契合了金牛座高品位、充满智慧的性格特点。上市后不久,中国经济网记者就抢先体验了这款兼具实干精神与开拓魄力的标杆产品。

  作为立足的根本,实用主义仍然印刻在全新速腾基因当中,试驾后,记者更是深有体会。以驾驶席为中心的环抱式中控台设计,将人性化体现得淋漓尽致,触控与实体按键的结合则令操作易如反掌;而无线充电板、前后排的充电插口则确保了旅途中的用电无忧;舒适的乘坐体验、丰富的储物空间、与第二排座椅连通的后备箱,更成为了日常实用性的保证。

  全新速腾的靠谱,还来自换装全新动力系统后对驾驶更有力的支持。新车搭载了大众中国区首次采用的1.5T Evo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千瓦,最大扭矩可达250牛米。体验中,充沛的动力、轻快的操控应对绝大多数路况都可游刃有余;而切换至运动模式后,动力输出更加积极、转向力度也更加紧致,丝丝性能味道随之散发出来。

  而最令记者记忆犹新的,还是全新速腾在依旧可靠基础之上带来的全方位设计、智能化进阶。

  首先是更高品位的设计焕新。如果说升级前的速腾颜值略显质朴,甚至让人很难一下将其从大众家族中区分出来,那全新速腾更有年轻时尚气息的设计元素,则令其辨识度大增。具体来看,星辉进气格栅烘托出了不俗的高级感,而格栅内嵌上下分割的双排镀铬装饰更是与日行灯巧妙结合,浑然一体。

  来到侧面,平直流畅的腰线毫不忸怩作态,顺畅地勾勒出了修长的车身轮廓,整体姿态也更具运动感。

  车尾设计的点睛之笔则来自于“X”星芒元素尾灯的点缀,精致的内构在点亮时尤为吸睛。一体式的尾部镀铬,将后保险杠与双排气管装饰融为一体,同样为车尾增色不少。此外,融入尾箱的扰流板也被更加凸显出来,成为塑造动感的细节之一。

  进入车内,改变更加彻底的内饰布局“直戳”眼球。12寸悬浮中控屏成为视觉焦点,让记者感叹合资品牌终于不再“小家子气”,其1720*860的分辨率同样符合期待。多媒体液晶仪表盘更是继承了奥迪的精髓,无论显示内容、细腻程度都属上乘,唯一遗憾的是切换内容时还无法做到奥迪般的顺滑。

  此外,全新速腾车内还有一些值得称道的配置,如全系配置的全景大天窗,旅途中打开电动遮阳帘,车内顿时通透惬意;还有采用菱形绗缝的座椅,乘坐质感、视觉效果也都超出预期。

  整体来看,踏实靠谱、追求实用依旧是全新速腾的核心,但动力方面的高效进阶、设计上的高品位进化,以及更多智能化软硬件的搭载,更令其实现脱胎换骨般的升级,A级轿车市场的“内卷”或也将由此提升至新高度。(图/文 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