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盈利能力,大众集团主流乘用车品牌将协同作战

2022-07-21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优化盈利能力,大众集团主流乘用车品牌将协同作战

2022年07月21日 0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大众集团乘用车品牌CEO托马斯·谢弗表示,“过去,集团旗下品牌间浪费了太多时间专注于彼此;但竞争是来自于外部的,而不应该是集团内部。”未来,大众集团旗下主要乘用车品牌将共享更多的零部件和生产线,以提高效率,并为集团带来更高的盈利能力。

  目前,大众、斯柯达和西雅特等主流乘用车品牌的销量,占到了大众集团总销量的约80%;而大众集团的目标是将这一板块的效率提升20%。

  日前,新上任的大众集团乘用车品牌CEO托马斯·谢弗(Thomas Schaefer)表示,“过去,集团旗下品牌间浪费了太多时间专注于彼此;但竞争是来自于外部的,而不应该是集团内部。”

  未来,大众集团旗下主要乘用车品牌将共享更多的零部件和生产线,以提高效率,并为集团带来更高的盈利能力。

  谢弗具体介绍,“大众、斯柯达和西雅特等主流乘用车品牌的销量,占到了集团总销量的约80%,是公司的核心;而大众集团的目标是将这一板块的效率提升20%。”

  为达到这一目标,大众将把目前在德国生产的大众帕萨特,转移至捷克斯洛伐克的工厂,与其姊妹车型斯柯达速派共线生产,以此优化内部结构,减少重叠浪费。

  大众做出以上改变,首先是为了提升自身竞争力来对抗特斯拉以及Stellantis等竞争对手的挑战。更为重要的是,近年来,大众集团虽创造了丰厚的利润和现金流,但大都是由豪华品牌奥迪和保时捷贡献,而主流品牌的回报率却不尽如人意。

  为此,除了展开品牌优化、共享,提升效率外,谢弗介绍,大众集团还将陆续投放更受市场欢迎的跨界车型和SUV车型,以保持竞争力;其中包括代号为Trinity的全新电动车系列,新车被视为未来增长的核心,而首辆Trinity汽车预计将于2026年下线。

  展望下半年,谢弗表示,“前景很好,但芯片供应、原材料短缺等问题仍无法忽略,整体形势难言稳定。”(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责任编辑:陈梦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