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剑指硬派越野市场 哈弗酷狗售12.38万元起

2022-08-12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查看余下全文

再度剑指硬派越野市场 哈弗酷狗售12.38万元起

2022年08月12日 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陈梦宇   

  8月10日,哈弗酷狗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38万-14.98万元。作为哈弗品牌狗品类的第二款车型,哈弗酷狗定位年轻用户群体。与大狗车型类似,酷狗同样采用硬派越野造型,诠释潮酷造车理念。

  虽然哈弗狗品类与坦克品牌均走硬派越野路线,但二者从价位上分属不同市场,坦克品牌主打20万元级别以上的硬派越野市场,哈弗狗品类则肩负打开10万-20万元之间市场的重任。

  8月10日,哈弗酷狗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38万-14.98万元。作为哈弗品牌狗品类的第二款车型,哈弗酷狗定位年轻用户群体。与大狗车型类似,酷狗同样采用硬派越野造型,诠释潮酷造车理念。

  从外观来看,哈弗酷狗与同品牌其他城市SUV相比,棱角更加鲜明,车身下边缘采用熏黑加粗饰条包围,凸显硬朗质感,前后杠粗壮有力,配合196毫米的超高最小离地间隙,满满的运动感扑面而来。

  值得一提的是,哈弗酷狗备胎移至后门内侧,从外部看有微微隆起,辨识度极高。尺寸上,哈弗酷狗属于紧凑型SUV,车身尺寸为4520×1875×1745毫米,轴距2710毫米,显得既小巧又精干。

  不得不说,哈弗狗品类偏向硬派越野风是个明智的选择。作为参考标的,哈弗大狗7月销量过万,达到10610辆,同比大幅增长45.36%;同样走硬派越野风的坦克品牌7月销量也达到12473辆,同比增幅高达128.03%,均远高于长城汽车整体11.3%的月度同比增速。

  聚焦新车,哈弗酷狗内饰运动简约,中控台采用大量软包材质和钢琴烤漆面板进行装饰,营造轻奢质感;悬浮大屏、电子档杆、12.3英寸中控屏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运动格调。此外,哈弗酷狗还配备了JVC品牌音响,全车安装18个扬声器以及2个座椅激振器,打造4D环绕音乐剧院效果。

  在智能配置上,哈弗酷狗搭载的智能交互系统具备97%的识别率,支持30个场景和48个语音指令;行车安全方面,新车全系标配6个气囊和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

  动力方面,哈弗酷狗搭载1.5T发动机,根据不同配置,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0马力和18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18牛米和275牛米,全系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可供选择,为用户提供多样澎湃动力。

  近年来,长城汽车坚持以品类打造品牌的战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在第四届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上明确表示,长城汽车和其他汽车企业在品牌建设路径上不同,在打造品牌之前,长城汽车会先确定品类,再用品类表达品牌。

  以坦克品牌为例,先是坦克300这款硬派越野火出圈,然后从魏牌中分离出来,形成独立品牌,如今已累计交付13万辆。事实证明,原有品牌内部不断涌现的品类创新,正是长城汽车寻找下一个增长点的利器。

  从价格来看,坦克品牌主打20万元级别以上的硬派越野市场,哈弗狗品类则肩负打开10万-20万元之间市场的重任。对于哈弗品牌而言,狗品类车型确实令人耳目一新,大狗车型销量的快速增长也充分证明了市场的认可。随着哈弗酷狗的上市助阵,哈弗品牌有望继续巩固增长态势。数据显示,今年7月,哈弗品牌销量为6.1万辆,同比实现月度转正,同比增长7.14%,环比增长19.5%。(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梦宇)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