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期规划33亿元投入自动驾驶研发

2022-08-12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查看余下全文

小米首期规划33亿元投入自动驾驶研发

2022年08月12日 10: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张懿   

  8月11日,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首次对外公布了小米自动驾驶技术的最新进展:采用全栈自研算法的技术布局策略,能力覆盖高速、城区、停车场等场景,并有创新性的泊车服务一体化方案。

  回顾小米的造车之路,2021年3月30日,小米集团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随后,关于小米“在哪造车”“如何造车”等问题迅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然而除了雷军频繁走访长安、广汽、长城等厂商以及发布大量的招聘信息之外,小米并未对外公布更多进展。如今,官宣造车500多天之后,小米首次揭晓自动驾驶技术。

  8月11日,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首次对外公布了小米自动驾驶技术的最新进展。据介绍,小米自动驾驶采用全栈自研算法的技术布局策略,能力覆盖高速、城区、停车场等场景,并有创新性的泊车服务一体化方案。

自动驾驶功能展示视频 雷军微信公众号截图

  回顾小米的造车之路,2021年3月30日,小米集团港交所公告,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按照规划,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随后,关于小米“在哪造车”“如何造车”等问题迅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然而除了雷军频繁走访长安、广汽、长城等厂商,小米发布大量的招聘信息之外,鲜有更多进展对外公布。如今,官宣造车500多天之后,小米自动驾驶首次亮相。

  “自动驾驶,是智能汽车领域最核心、最受关注的功能之一。”据雷军介绍,公司自动驾驶团队规模已超过500人,制定了全栈自研算法的技术战略,并与小米内部多个团队协同工作,专注打磨自动驾驶技术。“首期规划投入33亿研发费用,目标在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雷军微信公众号截图

  此外,雷军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自动驾驶功能展示视频,演示了测试车辆在无保护场景自动掉头,自动环岛绕行及自动下连续坡道等行泊车场景。据了解,小米在业内创新性提出的泊车服务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拥有“预定车位”、“自主代客泊车”、“机械臂自动充电”等功能。

  接下来,按照规划,小米第一期将投入超过14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陆续在全国进行研发验证工作。(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责任编辑:姜智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