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局、展新风、聚心气,第25届成都车展开幕

2022-08-26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查看余下全文

启新局、展新风、聚心气,第25届成都车展开幕

2022年08月26日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今日正式开幕,处于中国车市重回巅峰、新能源汽车产业寻求更大突破的关键时期,本届成都车展备受期待;作为今年国内首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本届车展更激发了汽车厂商们的极大热情;此外,成都汽车市场庞大的体量和需求,也将进一步推高成都车展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

  本届成都车展展会规模超20万平方米,吸引了128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其中,展出车辆约1600辆,较上一届多出约100辆。聚焦新能源领域,新能源品牌共覆盖了两个展馆,占比再创新高,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纷纷摩拳擦掌、大秀肌肉。

  今日(8月26日),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开幕。处于中国车市重回巅峰、新能源汽车产业寻求更大突破的关键时期,本届成都车展备受期待;同时,作为今年国内首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更激发了汽车厂商们的极大热情。

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开幕 王跃跃/摄

  无独有偶,面对2020年时的疫情肆虐,以及国际各大车展的接连取消,第二十三届成都车展却敢于提前开幕,不仅同样成为当年国内首场A级车展,更引得全球将视线投向中国。2021年,面对疫情的反复,第二十四届成都车展依然“自强不息”,仅延期两天举办,为中国车市打下了强心针。

  由此,成都车展以自强不息和活力四射,不断夯实着自身的地位,并成为中国车市的一抹亮色。

  启新局,车市红火正当时

  聚焦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其将为迅猛回暖的中国车市再添一把火。在疫情的冲击下,今年中国车市在4月跌入谷底,当月汽车产销同比几近腰斩。但中国汽车产业的韧性更值得钦佩,复工复产高效、国家政策有力,加之广阔的需求助推,5月,汽车产销降幅已明显收窄;6月,汽车产销以分别增长28.2%和23.8%的成绩完美收官上半年。

  进入下半年,车市势头依旧喜人,7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45.5万辆和24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5%和29.7%,为历年同期最高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8月车市将延续产销两旺的态势,并拉动1-8月累计产销重回正增长。

  而作为国内四大A级车展之一,以及今年国内首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成都车展无疑将为车市注入更多活力和动能。同时,成都汽车市场庞大的体量和需求,更将推高成都车展的影响力和带动作用。据公安部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成都市的汽车保有量已达589.6万辆,高居全国第二位。

  作为车市承上启下的节点,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能否为8月车市继续昂扬向上提供助力,并顺势迎来“金九银十”新高峰,同样值得期待。

  展新风,新能源风光无限

  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还将为突破千万辆体量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搭建又一展示舞台。首先聚焦市场整体,公安部公布,截至6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00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3.23%;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810.4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0.93%。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220.9万辆,同比增长100.26%,创历史新高;新能源汽车新注册登记量占汽车新注册登记量的19.90%。

  销量方面,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352.1万辆,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今年1-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就已达319.4万辆,中汽协预测全年新能源销量有望达到550万辆,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十拿九稳。

  而本届成都车展则为新能源开辟了更宽阔的展示空间,新能源品牌共覆盖了两个展馆,占比再创新高。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的新能源品牌纷纷摩拳擦掌,蔚来、小鹏、理想、智己、极氪、高合、极狐、岚图、阿维塔、AITO、沙龙、Mustang Mach-E、腾势、哪吒、飞凡、零跑、埃安、欧拉、睿蓝、合创、大运等品牌都悉数亮相,大秀肌肉。

  举例来看,首次跻身世界500强的比亚迪今年大幅扩容展台面积,并带来首次亮相的护卫舰07等产品;极狐将全国首发阿尔法S及与小王子联名的阿尔法T小王子版;首次参展的沙龙将全球首发高性能机甲战跑——机甲龙及多个全新车型版本;零跑全新车型C01将首次亮相;广汽埃安将在现场召开2023款AION V Plus全国上市发布会。

  聚心气,参展企业铆足劲

  除了市场向好的助力,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自身硬实力的提升,同样极具看点。本届成都车展展会规模超20万平方米,并吸引了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及合资、自主等128个国内外汽车品牌参展。其中,展出车辆约1600辆,较上一届多出约100辆。

  参展企业更是将错失北京车展而积蓄的劲头尽情释放,众多强势企业、重磅新车将在本届成都车展闪耀登场。宝马、奔驰、奥迪、捷豹路虎、沃尔沃、吉利、长安、上汽、奇瑞、长城、广汽传祺、本田、起亚等传统汽车品牌同样纷纷携多款全新车型亮相本届成都车展。

  其中,宝马BMW M240i、BMW 3系标准轴距中期改款、BMW 3系长轴距中期改款、MINI 3门JCW限量版等多款新车将在展会期间正式上市。奔驰将携旗下全品牌、26款车型登陆现场,以全新EQE领衔的丰富新能源车型、7款重磅上市的多样化产品序列为消费者带来“个性化、电动化、数字化”全面升级的可持续豪华产品阵容。奥迪将以“新奥迪 新未来”为主题,带来全新Q4 e-tron及奥迪SQ5 sportback。上汽大众新款途昂X将首发亮相,配备R-Line亮黑运动套件。东风本田将全国首发思域混动HEV,搭载2.0L混合动力系统,具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起亚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将正式开启预售。

  自主品牌方面,长安深蓝首款产品SL03将为用户呈现突破科技想象的出行体验。长城旗下五大品牌再度集结,哈弗、长城炮、WEY、欧拉、坦克都将带来多款明星车型。广汽传祺EMKOO影酷将发布预售价格。

  创新境,多措并举促消费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中西部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成都国际车展还多点发力,多措并举,打造多项促消费活动,助力经济企稳向好。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联合各大品牌厂家带来全年购车底价优惠,通过整合多项政企优惠的“组合拳”措施充分让利消费者,并开展新车试乘试驾体验、购车返现抽奖等活动,配合本轮购置税减半及成都相关区(市)县购车补贴政策,为居民消费注入新活力。

  为提振车市,国家及地方近来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汽车消费。如放宽汽车限购、减征购置税、延期补贴时限等。举例来看,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应鼓励汽车等大宗消费,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

  5月30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显示,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8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已两次延期实施、今年底到期的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再延期实施至2023年底,预计新增免税1000亿元。(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相关阅读:

  128个品牌百花齐放 2022成都国际车展将如期举办

(责任编辑:张懿)

精彩图片